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怀特“必胜鞋贴”终失灵 广厦惨负卫冕冠军21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3:23

  昨晚7点半,广厦客场挑战广东,两支赛季至今全胜的队伍碰撞到了一起却没有擦出火花,广厦以113∶92,一场21分溃败,结束了自己的史上最美开局。

  赛前,怀特的“鞋贴”又有了新花样,右脚是“坚信#8”,左脚是“拿活#8”,广厦的翻译小刘解释,怀特的意思是坚信球队必定会赢得八连胜,但最终结果很让怀特失望。

  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广厦一波反击连追7分,将17分的分差缩小到了10分。此情此景,和上一场打东莞极其类似——上半场失分,下半场追分。

  场边的老记们也纷纷议论,“看来,王指导又要出招了。”这场比赛被看作是王非和李春江两位CBA名帅之间的对决。在至今为止产生的14个CBA冠军中,王非和李春江各拿过5个。可以说,他们的执教史,就是活生生的一部CBA历史。

  但王非的招数还是失灵了,场上球员各种层出不穷的失误最终害死了广厦——仅仅第三节,广厦就失误了9次,第四节又有8次失误,全场失误达到了25次。每每在追分的关键时刻,一个失误就让进攻戛然而止。

  本场比赛前,广厦就是所有球队中失误最多的一支,平均每场达到19.29次,王非也多次对此表示不满。但球队接连的胜利却掩盖了这个致命的缺陷。如今,面对老辣成熟的广东,广厦终于尝尽了苦头。

  比失误更致命的是球队的紧张情绪。赛前普遍认为,国手云集的广东队实力占优,但没有一名国手的广厦处于挑战者的位置,应该是比较轻松的,压力应在广东一边。倒是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在赛前告诉记者:“广东是老江湖,他们不会紧张,倒是我们,球员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不长,需要打得更努力更放松。”

  正如叶湘玉所说的那样,挑战者广厦在场上打得拘谨而又胆怯,反倒是广东队打得异常放松和勇猛。

  赛后,王非第一句话就是:“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王非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太拘谨,不够坚决,进攻上没有发挥整体的优势,配合很简单,防守也很紧张。篮板丢了很多,失误也多。”

  同时,王非也承认现在广厦的实力并不如广东,“他们的实力很强大,哪怕是5名本土球员,都有很强的实力。”

  对于广厦来说,输掉这场球并不意外。在经过4年的磨砺后,球队的实力逐渐提升,如今,能有机会与广东展开榜首大战,这原本就是对球队长期建设的一种肯定。但球队想要更上一层,想要真正达到广东队这样的层次,显然还需要有一颗勇敢的心。

  真正的老大,是用一场场胜利积淀出来的,拥有的是一种谁与争锋的气势。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