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杭州低温“冻僵”国足 南勇督战友谊赛大秀脚法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06日13:34

  新年第一战,赢球就出线,面对的还是曾羞辱自己的叙利亚,1月6日晚7时30分的中叙之战看上去噱头十足。但从赛前各方反应来看,事实却并非如此,高家军在杭州并没有受到热捧,以至于主帅高洪波赛前不得不公开呼吁,希望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战,不过,要想赢得球迷的心,国足首先要用开门红来给处在冰窖中的中国足球一点热度。然而,叙利亚队并非软柿子,该队主教练易卜拉欣压根就没把国足放在眼里,“我们比中国队高一个档次”。

  杭州低温“冻僵”国足

  “怎么杭州也这么冷?”抵达杭州后,国足队员们被当地的严寒天气吓了一跳,近几天,一场寒流突袭全国大部分地区,杭州当地的气温已经降到了0摄氏度左右,而且与北方不同的是,这里的冷风似乎很容易透过衣服侵入肌肤,即使裹得严严实实,也能感受到冷风的寒意。

  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改变了原先的训练安排。6日的比赛被安排到19时30分开始,按说国足应该在晚上进行训练,来适应天气和场地灯光条件,但国足这几天的训练都是在下午进行的,即使是5日的赛前适应训练,国足依然安排在下午。“下午气温相对高一点,天气太冷,队员很容易感冒,这是为了队员的身体着想。”领队蔚少辉表示。 

  不过,考虑到对手叙利亚队一直是在高温天气下生活,这样的严寒天气对国足来说倒是一个利好因素。叙利亚队似乎很难适应这样的天气,他们之前的训练也是在马来西亚进行,与杭州的天气条件相差巨大,但国足主帅高洪波对此表现低调:“叙利亚队四处作战,应该能适应各种天气,这不应该成为影响比赛的因素。”

  冷遇

  战绩不佳乏人喝彩

  天气冷,国足的心也有些冷,来到杭州后,他们的训练就一直处于无人喝彩的状态,几乎没有球迷前来追捧。上一个主场对阵黎巴嫩时,还有一些铁杆球迷在赛前来给国足助威,但这几天,国足队员不用像以往那样,为给球迷签名一事烦心——几乎没有人来找他们签名。在这样的情况下,票房可想而知,门票销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地一位资深记者表示,除了天气太冷,球迷不愿来现场看球外,国足此前几场比赛表现不佳,也是重要因素,“国足上一场在杭州对阵黎巴嫩就打得不好,在义乌的热身赛也打得不理想,所以,球迷不捧场也正常。” 

  不仅球迷,就连来采访国足的记者也大多热情不高。5日的赛前发布会,现场来了三四十名记者,让主帅高洪波有些感动,一上来就感谢了记者的关心,可随后他就尴尬地发现,几乎没有人提问他,以往通常限制记者只能问5个问题,但在5日下午,记者们总共才问了4个问题,其中两个还是央视的同一名记者提问的。

  冷语

  高帅坚持低调到底

  记者们不愿提问,其实也与国足主帅高洪波千篇一律的回答有很大关系。新年第一战,又是国足的复仇之战,对手叙利亚已经提前出线,大家都希望高洪波能说出几句豪言壮语来,无奈高洪波翻来覆去还是那几句话,只有一句“想拿小组第一出线”一度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可记者随后追问,高洪波马上又回到了低调状态,用一句客套话来搪塞:“球队还没有出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要保持一颗全力争胜的心,无论面对任何对手,都要争取胜利。” 

  高洪波是这样,国足队员也是这样,发布会现场,高洪波带来的队员于海也“继承”了主帅的低调,有记者问他:“之前赵鹏曾经说,只要发挥训练水平,就可以击败叙利亚队,是这样吗?”于海对此选择了回避,只是反复强调球队近来训练的情况非常好,备战很充分,最后才说了一句:“希望这个月的两场比赛能打好,给2010年开个好头。” 

  ■相关新闻 

  只剩邵佳一还有粉丝“追”

  这支越来越平民化的国足中,难得有一两个偶像级的球星出现,从德国归来的邵佳一算是一个。国足来到杭州后,也只有邵佳一还受到一些球迷的热捧,赛前训练结束后,一个混进体育场的女球迷还给他送上了小礼物,让其他国足队员艳羡不已。

  凭借在科特布斯的出色表现,邵佳一成为中国海外球员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这也让他成为这支国足中的大哥级球星。此前在义乌与约旦的热身赛中,邵佳一出场表现一般,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他已经逐渐与队友找到了一些默契,被高洪波钦点为队中核心,如不出意外,邵佳一在对叙利亚的比赛中将会首发出场担任前腰。

  在国足阵中地位稳固,邵佳一在场外的人气也无人可比,5日的赛前训练结束后,一位混进球场的女球迷特意给他送上了小礼物,并与他合影留念,让这位女球迷兴奋不已,其他队员则没有这个待遇,只能收拾衣服默默走出场地。看着邵佳一手上的礼品盒,蔚少辉忍不住问,“这是谁送的啊?”邵佳一笑着说:“一个球迷,我的粉丝,哈哈。”而在邵佳一的身后,另一位海归球员冯潇霆正独自一人走出体育场……

  南勇督战国足场外大秀脚法

  中叙之战是2010年中国足球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非常重视,希望国足能用一场胜利来为中国足球的2010开个好头。4日在昆明开完联赛会议后,5日一早,南勇就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杭州的督战国足之旅。

  中午与国足会合后,南勇稍事休息,下午就出现在了国足的训练场,在寒风中,南勇一直坐在场边看完了整堂训练课。此后,他来到了黄龙体育中心的外场,换好运动服,代表国足教练组,与当地的一支业余队踢了一场友谊赛。国足方面派出区楚良、傅博等两名助理教练作为两名前锋,而南勇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领队蔚少辉守门,其余的位置则由翻译、队医、科研人员等充当。

  别看是友谊赛,南勇踢起来却非常认真,不时秀一下自己的脚法,过人传球颇见功底。国足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本来大家都希望南勇上前主罚,没想到领队蔚少辉自告奋勇,主动上前大力抽射入网。不过,南勇没有踢完全场,比赛结束前15分钟,南勇就下场休息,与身边队友开起了玩笑,人们也难得在南勇的脸上看到了笑容。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杭州1月5日电) 图/新华社

  “我们比中国队高一个档次,取胜理所应当”

  叙利亚没把国足放在眼里

  作为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已经提前晋级,而且在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叙利亚队在主场3:2击败了由殷铁生带领的国足。如今再次遇到国足,叙利亚队依然自信满满,主帅易卜拉欣表示:“我们更有优势,明天的比赛应该能取胜。”

  叙利亚队近来状态大起大落,他们可以1:4大比分输给马来西亚选拔队,也可以6:0大比分击败津巴布韦队,面对国足,主帅易卜拉欣的优越感非常明显:“我们这次来了17名队员,其中只有两名海外球员,一名来自科威特,一名来自伊朗,那些在欧洲的球员我并没有招入,我想和中国队的比赛,这些人员已经足够。”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队带来了三名门将,这意味着他们事实上只有14名队员可用,一旦有人赛前受伤,叙利亚队可能在比赛中人手不够,但易卜拉欣对此不屑一顾,“我2004年就带这支球队,我们的队员在一起磨合了很长时间,而中国队组队只有7个月,我想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比中国队高出一个档次,取胜是理所应当的事。”

  至于杭州当地的低温天气,易卜拉欣同样并不在意,“这里的天气确实比我们的国家冷,如果下雪,那非常好,这样更有节日的气氛,当然我们还能拍一些漂亮的照片,这是非常不错的事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