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中国速滑队元旦搞测验 为亚锦赛世锦赛调准状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1月06日13:48

  2010年1月3日,一场测验在吉林省冰上训练基地举行,包括于凤桐、任慧、王霏等名将在内的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外籍教练赛吉的率领下悉数上阵,为即将来临的亚锦赛和短距离世锦赛调准状态。

  1月6日,速滑长距离组将征战亚锦赛,随后一周,于凤桐等将出现在日本短距离世锦赛上,这也是队伍在温哥华冬奥会前最后的大赛机会,队员们都很重视,队里特意安排了本次测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向记者介绍说,“队伍很久没有比赛了,所以特别安排了本次测验,希望能刺激一下运动员,让大家兴奋起来。”

  受腰伤影响,于凤桐在本赛季状态不佳,甚至一度在自己的强项男子500米上跌至B组。近期,于凤桐状态回升,本次测验他500米滑出了35秒90,令赛吉特别满意。

  “很满意今天的成绩,虽然现在的状态比不上去年最好的时候,但是已经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于凤桐接着又进行了1000米测验,测验之后气喘吁吁的他,仍掩饰不住满意之情。

  1月中旬,于凤桐将和队友一起参加于日本举行的短距离世锦赛,届时他们将再次与世界强手对决,“赛季之初因为腰伤状态不是很好,但前一段时间调整得不错,所以心态挺好的。”于凤桐说。都灵冬奥会,他为自己制定了前三名的目标,但最后获得了第五,留有遗憾。温哥华,于凤桐希望自己能够弥补遗憾,“结果很难说,男子500米上前10名的选手实力都很接近,结果很难说。”他说。其他队员的表现也很不错,以500米为例,张耀霖滑出了36秒28;邢爱华和金佩钰的成绩分别为39秒20和39秒39,在长春场地上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对于爱徒们的表现,赛吉相当满意,她说,奥运会的结果总是出人意料,没有意外就不是奥运会了。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会有好的意外和坏的意外两种可能性。“于凤桐、任慧都是比较优秀的运动员,如果能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冬奥会上一定会有不错的发挥。”赛吉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