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叶莉怀孕球迷比姚明激动 网友希望宝宝子承父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4:14

   大部分网友都说,姚明叶莉拥有优越的篮球基因,孩子的潜质应该差不到哪里。网友充满期待,“姚明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按政策可以生两胎” ;“连生5个姚明那中国男篮就无敌了” ;“生两子两女,中国版的加索尔兄弟和威廉姆斯姐妹”;“我觉得他们应该去人工受孕,做一个多胞胎出来,推动中国的篮球事业”。

   更多网友还送上了对“姚小明” 的祝福:“希望姚小明快乐健康地成长!中国媒体舆论不要打扰和影响孩子成长!”“真心祝福小孩健康出生。大家别期望小孩打球,还是按照爱好来选择。”

   (志惠)

  姚宝宝正在孕育中球迷比姚明还激动

   姚明的妻子叶莉怀孕的消息一经曝出,立即引来了民众的广泛关注。“姚家有喜”,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网友对这条喜讯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姚明的孩子会是什么样?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展现了超强的“八卦”精神,将这一看似普通的话题不断引向高潮。

   □本报记者 李康宁

   男女都一样最好龙凤胎

   在以前的采访中,姚明曾经表示希望有很多孩子。叶莉有喜之后,孩子的性别成为大家首先关注的焦点。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媒体展现出了充足的信心: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

   作为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姚明的孩子理所当然地被看做了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在网络上,很多网友表达了这种期望。一位网友表示,“男女都一样,最好是龙凤胎,那么中国男篮和女篮就都有接班人了。”不过这一设想很快就被比较专业的网友否定,因为双胞胎孩子的先天身体条件往往不如普通的孩子。

   宝宝长多高理应更高大

   姚明和叶莉的孩子,会不会是世界上个子最高的婴儿?他未来会长到多高?早在姚明和叶莉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外界对于未来宝宝的身高便进行了预测。有欧洲的科学家曾经归纳了一套预测孩子身高的公式,这个公式具体推算办法如下:

   儿子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8÷2

   女儿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

   按照这套公式得出的结论,身高2.26米的姚明与身高1.90米的叶莉,所生的儿子身高为2.246米,女儿身高1.993米。但是网友们普遍对这个结论不以为然,因为姚明本身就是一个特例。如果姚明按照这个公式算,他的身高只会达到2.13米。 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小姚明”的身高将超过父亲。毕竟生活条件要比二十年前强多了,而姚宝宝又在美国长大,理应更加高大强壮才对。

   起个啥名字“世博”最响亮

   虽然孩子是男是女尚不清楚,但是大家踊跃献计献策,为这个虎年到来的娃儿起一个响亮的名字。提到最多的,是“姚世博”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名字。因为叶莉的预产期在世博会闭幕之前,姚明又是世博会的形象代言人,叫“世博”这个名字,极有纪念意义,听起来也很大气。较为专业的球迷们相对极端一点,他们把姚宝宝的名字起成“姚拉朱旺”这种与NBA球星的混搭,希望姚明的孩子能比父亲更强。

   在姚家宝宝的择业上,真假球迷的确达成了一致,那就是继承父母的天赋,成为中国男篮未来的擎天之柱。有人已经提前喊出了“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乐观预言。甚至有人根据叶莉的技术特点,白描出了姚宝宝长大之后的类型——一个移动更快、可以投三分的大个子。不过也有人质疑,如果姚明的孩子生在美国,将会成为美国公民,能否代表中国队参赛,将是一个疑问。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