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五连胜追平纪录 还能走多远延续辉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6:02

  眨眼间,上海男篮已经五连胜,追平了姚明离队七年后上海男篮的连胜纪录。今晚的对手吉林队阵容磨合尚欠火候,上海男篮的奇迹还能继续吗?人们更关心的是,上海队连胜的脚步还能走多远?

  最强的对手

  斗志正旺的上海男篮已是本赛季CBA联赛中不折不扣的一匹脱缰“黑马”,如外教邓华德强调的,无论输赢,气势不能少。而在这如虹气势下,一定要锁定上海男篮最强对手的话,恐怕唯有综合实力平均、多年来稳坐龙头老大交椅的卫冕冠军广东男篮。

  参照赛程,广东队将是常规赛上海队的第十七轮对手,这就意味着,一旦黑马势如破竹,上海男篮的连胜纪录,可能会扩大到惊人的“十四连胜”。

  连胜的推理

  对一支上赛季史无前例十四连败的球队,何以敢言十四连胜?仔细分析,从上海男篮的胜绩中可见端倪。五连胜的手下败将中,有上赛季亚军——老帅蒋兴权坐镇、中锋巴特尔领军的新疆队,有上赛季位列第九名的老牌强队北京队,第十二名的辽宁队,况且两支北方球队是败在连续客场的上海男篮手下。对手越强,愈发显出上海队的实力。

  展望下一阶段的主要对手,下轮的江苏队和上赛季的第五名球队东莞队,对上海男篮都难有威胁。江苏队虽是上赛季季军,但先是闹出劳资纠纷,随后是主力闹转会,军心涣散。东莞队目前仅取得一场胜利,已有意更换外援,阵容打法并未巩固。乱世出英雄,机遇出现在上海男篮面前。

  奇迹的背后

  奇迹的诞生,多少也有些侥幸,有些对手就是因轻敌而大意失荆州。上海与新疆一役,赛前没人看好沪军,结果,上海队“一节定乾坤”,此后三节新疆队再难翻身,输得一败涂地。背着“十四连败”耻辱的上海队,就像一匹“披着羊皮的狼”,让任何轻视他的对手,都会为此付出代价。

  同理,如果广东男篮从门缝里看人,小觑上海队,或者广东王朝在常规赛十五轮后确立领先优势而放松警惕,那么上海男篮的连胜神话,也许会更离奇。

  本报记者 俞剑 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