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伊万狠招治疗鲁能慢速痼疾 全场逼抢累垮众大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1月06日19: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6日 海口报道)北京时间1月6日,山东鲁能继续在海口备战。与以往简单的对抗不同的是,鲁能终于开始磨合战术细节,伊万也开始灌输他的战术理念:提速,纵深和全场逼抢。

  鲁能的进攻和防守队员分别站在场地两侧,伊万指导进攻球员,助教科季奇则带着防守球员。从训练情况看,伊万很讲究速度。科季奇安排的训练是转移球,边后卫横传,经过两名中卫和门将,最终到另一名边后卫脚下。

  要知道鲁能被人诟病的地方就在于全队攻防的速度偏慢。由苑维玮、刘金东、扬考和矫喆组成的防线,在第一次训练中以14秒完成了任务,而科季奇对此并不满意。随后他要求队员以13秒完成,最后把时间缩短到了11秒。

  伊万在进攻训练中安排了边路传中后中路抢点射门,伊万要求队员都要一脚传球,不要在边线附近传球,而是要在纵深的位置。不过边路球员的传中质量并不理想,这也让几名抢点球员找不到感觉。与昨天射门训练中的高命中率相比,今天的成绩可谓是悲惨,不是打高就是力量太轻被门将没收。射术最佳的要数不善头球的王永珀,他用头球两度攻破李雷雷把守的球门。

  随后伊万安排其了全场对抗,不过今天的对抗并不是以射门得分为主,而是全场逼抢。主力一方要将替补阵容压缩在半场,伊万要求阵型一定要随着球移动,只要替补将球穿过中线,主力便告负。从前场开始逼抢的战术无疑可以缓解后防线的压力,而反抢后创造的机会往往也更有威胁。

  不过,这样的战术对体能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对前场球员而言。而这对于单前锋的李金羽更是考验,“从左边到右边,我这覆盖范围也太大了吧。”体能不好的小胖喘着粗气说,“这谁能受得了,这么踢也就能坚持20分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