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马琳首轮遇克星 许昕PK波尔丁宁独守半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1月06日19:56
[乒联总决赛抽签现场]
乒联总决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对阵抽签出炉。男单方面,马龙第一轮迎战德国新锐奥恰洛夫,马琳首轮便将与“克星”张继科“同室操戈”;身处下半区的90后新星许昕首轮大战德国名将波尔,王励勤和郝帅有望会师1/4决赛。女单方面,丁宁独守下半区,新科世界第一刘诗雯首轮PK福原爱,老将郭焱形势显得最为有利。>>您认为国乒能夺几冠?

  男单:马琳首轮遇克星 90后新星大战波尔

  国乒此次派出除王皓外最强的六位虎将出战男单,阵容可谓奢华。新科世界第一马龙与马琳、张继科把守上半区,马龙首轮迎战德国新锐奥恰洛夫,两人互为当今中外最强的新一代选手,整体来看,技术全面、前三板得分能力强的马龙实力更为突出,获胜希望较大。次轮马龙可能遭遇韩国老将吴尚垠,后者曾在去年男乒世界杯战胜过马龙,马龙届时能否复仇值得关注。老将马琳和新锐张继科首轮便“同室操戈”,马琳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张继科近期在两人的对话中屡战屡胜,马琳恐将在首轮折戟。胜者接下来的潜在对手是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查看男单签表

  下半区,90后新星许昕首轮遭遇德国名将波尔,两人此前少有交手,可谓是遭遇战。波尔整体实力强大,刚刚在东亚运动会斩获单打首冠的许昕能否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将决定比赛的走势。老将王励勤首轮迎战中国澳门选手梁建华,郝帅对阵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两位国手会师下半区1/4决赛希望较大。

  女单:丁宁独守半区 刘诗雯PK福原爱

  相比六虎将领衔的男单,女单阵容有些单薄,而且签运不佳,下半区只有丁宁一位国手。丁宁首轮的对手是德国的吴佳多,次轮有望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后者有“张怡宁克星”之称,是国乒主要对手之一,不过姜华珺存在着表现起伏较大的痼疾,丁宁正常发挥,获胜希望不小。下半区另一四强席位极有可能在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与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之间产生,冯天薇整体实力要强过朴美英。但由于不善打削球,若能在半决赛遭遇冯天薇,反而显得对丁宁比较有利。>>查看女单签表

  刘诗雯首轮遭遇福原爱,福原爱近年来状态不如以往,但同样擅长近台快攻的她反而并不怵状态火热的新科世界第一,刘诗雯需做足困难准备。小将李晓丹首轮迎战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李晓丹冲击力十足,但落点控制不够精准、欠缺比赛经验可能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老将郭焱形势较为有利,有望连胜孙蓓蓓、平野早矢香,锁定上半区一个四强席位。

  双打:男双缺席 女双无必夺冠把握 >>查看男双签表 女双签表

  继去年总决赛后,国乒再次缺席了男双争夺,德国名将波尔/苏斯受惠成为夺冠大热门。国乒派出90后组合刘诗雯/丁宁出战女双,两对最强对手姜华珺/帖雅娜和金景娥/朴美英都被分到了下半区,身处上半区的中国小将形势大好,有望轻松锁定决赛席位。不过虽然两人单打实力突出,但自配对双打以来,尚没有突出战绩,并没有夺冠的绝对把握。(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实力超群,什么签都一样
希望马琳能够夺冠
张怡宁不参加,她是退役还是继续打?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