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半场战报-邵佳一三失必进之球 国足暂0-0叙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6日2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D组进入第五轮争夺。中国国家队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与叙利亚交锋。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叙利亚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其中邵佳一错过三次必进球机会,而两队门将杨智和巴尔胡斯都有出色表现。

  此役是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出战的首场比赛,对于高家军而言也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最重要一战,因为此役只要战胜已经提前晋级的叙利亚国足便可以在本轮出线,当然如果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越南无法战胜黎巴嫩,中国队同样可以过关。本场比赛是中叙两国之间的第8次对战,此前国足以5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在差不多一年前叙利亚在主场曾以3-2战胜了中国队,并借此在本组中牢牢掌握主动。此役的首发阵容与之前同约旦队热身时相比有了两处变化,赵旭日和于海分别入替黄博文、吕征进入先发。

  上半时开场,两队互有攻守,叙利亚打得并不保守,不过中国队很快便抢占了场上优势。第3分钟,于海接韩鹏头球回做24码外射门被挡偏出底线。随即,杨昊左侧角球开出,门前的赵鹏甩头攻门被巴尔胡斯没收。第5分钟,赵旭日在被干扰情况下大禁区前沿起脚偏出。随即国足又在外围完成一记冷射,皮球再次被巴尔胡斯扑出底线。在顶住国足前10分钟的猛攻后,叙利亚开始耐心组织进攻。

  第11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任意球远射打在人墙被挡,阿布杜拉赫40码外跟进劲射,杨智不敢大意单手将球托出底线。随即,杰哈德左侧传中队友前点争顶虚晃,不过杨智还是稳稳将球抓住。第15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转身打门偏出。由于中场控制不住,国足一度显得比较被动,在组织进攻方面更是毫无亮点可言。之后10分钟比赛陷入胶着,不过中国队依然打得混乱。

  第24分钟,哈提布左侧底线附近传中被杨智拿到。3分钟后,法德勒禁区边缘的劲射造成杨智脱手,阿尔哈蒂布顺势插上补射好在被张琳芃封堵。第32分钟,邵佳一门前接荣昊底线传球近距离头球攻门已经躲过门将巴尔胡斯,不过却被门线前补防的奥马尔头球解围。第38分钟,中国队连续失误,杜威后场丢球更是险些酿成大祸,被哈提布断球后突入禁区并完成一脚质量极高的射门,好在杨智站位不错将球封出。

  第40分钟,杜威直塞,邵佳一右侧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射门太正被巴尔胡斯一挡出了底线。2分钟后,于海右侧任意球开门前,赵鹏头球攻门又被巴尔胡斯神勇封出。随后角球开出,韩鹏的头球直接飞出底线。补时阶段,韩鹏胸部做球,邵佳一左脚劲射被巴尔胡斯又一次封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叙利亚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队首发阵容(4-2-3-1):22-杨智;20-荣昊、2-杜威、5-赵鹏、45-张琳芃;15-杨昊、39-赵旭日;21-于海、47-邵佳一、19-姜宁;27-韩鹏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