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老当益壮八一重归正轨 中锋老去恐无人能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1月06日21:20
八一VS辽宁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6日,CBA职业篮球联赛第八轮比赛开打,八一队坐镇主场迎接辽宁队的挑战,结果上轮遭遇惨败的八一队主场以97-82大胜辽宁队,王治郅再次显示出核心作用,全场贡献20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

  王治郅在八一队四连胜的比赛中三场取得得分35+的数据,不过作为一个老将,在体能出现问题之后,上一场比赛,大郅只取得了16分。而辽宁队阵中李晓旭在内线冲抢篮板的能力,则是大致本场比赛面对的最大挑战,如果大郅能很好的遏制住对方的内线双煞李晓旭和奥德杰,八一队将会从上一轮惨败给新疆的阴影中走出。

  比赛一开始,王治郅便篮下背身单打韩德君成功,并且造成韩德君犯规。而李晓旭则在3分远投不中后,奉献出一次助攻。随后李晓旭旱地拔葱命中3分,率领辽宁队8-7反超比分。在落后的情况下,八一又是大郅站了出来,突破造成李晓旭犯规之后,王治郅两罚全中,重新让八一取得领先的优势。在首节前面段和大郅内线的拼争几乎取得平手之后,李晓旭随后的3分球三不沾则显得有失水准,不过大郅随后也被换下场,首节两人在内线的对抗几乎平分秋色。

  第二节,王治郅替换上场之后,就封盖了奥德杰,不过球最后颠了下还是落进的球框,在此次不成功的封盖之后,大郅再一次表演了突破拉杆打板得分的好戏。随后大郅成功了封盖了辽宁队外援罗宾逊的上篮,而在第二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大郅再一次被换下场休息,在大郅下场之前,他成功的突晃甩掉了杨鸣,抛投得分。不过和王治郅对位的李晓旭在第二节则没有过多抢眼的表现。

  下半场,随着辽宁使用双外援战术,八一队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也有经验的开始稳扎稳打,不但第三节结束之前没让对手追回比分,反而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王治郅在整个第三节,虽然得分不多,不过大郅前三节一共砍下18分,依旧是八一的主心骨。而第四节,在对手将比分追到只差15分的时候,又是大郅一次果断的出手,率领八一队开始了新一轮的得分高潮。

  全场比赛,大郅虽然砍下20分9个篮板,可是岁月的老去已经镌刻在大郅的身体之上。在八一四连胜的比赛之中,大郅的表现是何等的风光,然而在上一场和新疆队的比赛中,遭遇同样老去的巴特尔,大郅只能将主攻方向放在了外线,最终八一队遭遇了一场惨败。国家队方面,在王治郅和巴特尔老去之后,内线却没有年轻的力量站出来,虽然李晓旭经过国家队的锻炼之后,进步明显,不过在辽宁队使用双外援之后,李晓旭便立即没了位置。

  在军旅八一队这样一支特殊的球队,王治郅需要比其他球队的球员付出更多,虽然曾经的是是非非让大致饱受争议。但是作为本赛季得分最高的国内球员,王治郅的投射天赋在CBA绝对属于顶尖水平,去年八一队在季后赛折戟,也让人替大郅惋惜不已。而本赛季八一的战绩明显有所提升,在上一场惨败新疆之后,依旧能守住季后赛的门槛,本场比赛大胜此前状态正佳的辽宁,会让CBA诸旅感觉到铁血八一已经完美归来。(搜狐体育 乐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严防王治郅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