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将开战 选手不重名次要快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7日01:16

  本年度亚洲最高级别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第8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即将于本周六日在京举行。昨晚,赛事主办方和赞助商红牛公司共同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召开选手见面会,奥地利名将马克·斯沃波达、俄罗斯新秀谢尔盖·拉普什金和中国选手王磊等参赛选手悉数亮相。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与最终的名次相比,充分享受单板的乐趣更重要。

  高手云集 规模创历届之最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4名国际顶尖单板高手,他们将与从资格赛中晋级的6名中国本土选手一起争夺25000美元的奖金和国际单板巡回赛(TTR)的年度积分,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作为TTR在亚洲唯一的4星级赛事,红牛南山公开赛已成为中国境内举办历史最长、水平最高、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同时历经7年发展,这一赛事也已经成长为本年度亚洲第一单板赛事。另外由于比赛国际影响力迅速提升,此次赛事吸引了各单板强国集团出征。主办方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第8届比赛将呈现南山公开赛历史上最多样化的风采。”

  伤别一年 奥地利天才归来

  本次来京的国外选手中,有6人曾经出战南山公开赛,马克领衔的奥地利红牛军团最为抢眼。

  今年24岁的马克两年前来到中国参加第6届比赛时还是一个略显稚嫩的大孩子,但却凭借在决赛轮中高质量的空中转体两周加日式抓板,一举获得亚军,这个动作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单板动作”之一。马克自由飞翔的身影已成为红牛南山公开赛历史上的经典。

  短短两年间,他已被国际单板界誉为“欧洲最具创新意义的滑手”,并在TTR全球比赛中极具竞争力和观赏性。因受伤而错过上届比赛的马克,对再次回到北京感到非常兴奋,“见到很多久违的朋友非常开心,希望能体会在北京玩单板的快乐。”

  另外,维尼·斯托克刚刚在全球最大的TTR 6星比赛——单板滑雪障碍技巧世界杯中进入前12名;19岁小将托马斯·克罗克则令人惊叹地蝉联了2008、2009奥地利Groms公开赛冠军,他们都希望这次在北京有好的表现。

  7人参战 中国军团要突破

  本届赛事中国选手参赛数量创纪录地达到7人。除了连续第二届直接晋级正赛的“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安德鲁、何伟、李捷、孙一鸣、李朋欢和刘佟以资格赛前6名的成绩得以晋级。

  尽管只有6年发展基础的中国单板尚与国际顶尖水平存在一定差距,但19岁小将何伟在资格赛中的表现足以令人振奋和期待。比赛中他外转540°的动作堪称完美,而接下来即兴表演的外转900°更已达到欧美一流选手的水准,他非常期待在比赛中能有精彩表现。

  王磊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连续7年参加红牛南山公开赛非常开心,在这里见到很多好朋友。这些年参加比赛真的没有遗憾,得到的都是收获。而且最让我高兴的是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单板滑雪爱好者,他们的支持、参与和鼓励将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争取今年我们中国选手能在成绩上有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