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平局高洪波拒谈下课 叙主帅为中国队支良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07日01:27

  一场平局,勾掉了赛前所有关于胜利的誓言。昨晚,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0比0战平叙利亚队,同组的越南队1比1打平黎巴嫩队,这样国足在越南队的帮助下提前一轮晋级明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誓言变谎言,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后拒谈下课,他认为“国足没资格赢任何对手”。

  “拿下比赛,争小组第一”,高洪波赛前一改往日的低调。不过在将中国球迷的神经撩拨得兴奋之后,却是主场不进一球,0比0的惆怅。此前,国足在客场2比3败给叙利亚队,随后主帅殷铁生下课,高洪波接管国足。不过客场输了,主场平了,高洪波在比分上并没有比殷铁生高多少。

  昨晚的比赛,国足依旧还是那么糙,三四个必进球,都打丢了,杭州球迷自然不答应。“高洪波,下课”响彻黄龙体育中心,不过在赛后,被喊下课的主角避谈下课,“这个跟场上比赛无关”。

  对于比赛场面,高洪波认为,“非常好,只是缺少一个进球。我们创造了三四次机会,但都没能抓住,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很遗憾。”

  射术不精,依然是下阶段国足着力解决的问题,不过郝海东退役之后,中国足球似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前锋可以拿出来遛遛。

  高洪波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上半场我们不是很自信,在门前显得过于急躁。虽然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跟中国队相当,但心态很轻松,表现了很高水准,我们要学习对手的心态,这样我们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会好一些。”

  前不久,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给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定位在亚洲二流,昨晚高洪波也给中国男足做了定位,“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明年年底,对于中国足球的期盼可能会更现实一些。”

  叙主帅支招中国队

  “多和强队热身”

  叙利亚队主帅伊布拉辛赛后笑着表示,“恭喜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本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但都没把握住,0比0对双方都是不错的结果。”

  一年前,叙利亚队曾在主场3比2战胜中国队,对于先后两支中国队的区别,叙利亚主帅伊布拉辛并没正面回答:“中国队需要更好磨合,需要在很多国际比赛中锻炼,如果你们想进入2014年世界杯,那么要多和欧洲球队进行比赛。”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