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王杯巴塞罗那负塞维利亚 伊布抱怨裁判漏点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7日02:14

  本报讯 在昨日凌晨的西班牙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六冠王巴塞罗那吃到了2010年的第一场败仗,主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这也让巴萨在国王杯11场不败的纪录终结。主教练瓜迪奥拉赛后坦言,他要对球队失利负上主要责任。

  瓜帅承认,他过分轻敌导致球队陷入被动局面。此役巴萨轮换9人,仅阿尔维斯和佩德罗留在首发阵容,梅西和博扬获得首发,伤愈的米利托也被推上了先发。“我要为失利负责,首发阵容是我决定的,不过这个错误已经造成,有时候人总会犯些错误的。”瓜迪奥拉赛后说。

  巴萨的两个失球都与后卫失误有关。第一个球,先是阿尔维斯被对手突破,随后补位的马科斯又慢了半拍。第二个球,齐格林斯基禁区内对对手犯规被判点球。瓜迪奥拉赛后为齐格林斯基解围,“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初来乍到,他要花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来融入球队。如果有个人要对本场比赛负责的话,那只会是我而不会是他。”

  因此对于一星期后的次回合比赛,瓜帅坚持他们一定会在塞维利亚的主场取胜晋级,“我们肯定会找回状态,并且赢得比赛的,我们下一轮肯定会大打进攻,并尽量多取得进球的。”

  进入2010年,巴塞罗那踢了两场比赛,一场联赛一场国王杯,且都是在主场,结果一平一负,六冠王还未尝胜绩。

  ■ 赛后

  伊布抱怨裁判漏了点球

  瑞典前锋一个进球也被判无效

  下半场伊布被换上救急,他打进一球,但也被裁判吹掉了一个进球。赛后瑞典前锋直言,“今天的比赛很困难,裁判剥夺了我的进球,显然他没看到我所看到的。”

  第55分钟,梅西挑传禁区内,争点的伊布被推倒,裁判不予判罚,瓜迪奥拉也在场边表示不满。第7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博扬远点的射门打中伊布后偏转入网,但裁判却判罚伊布对孔科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然而慢镜头显示,伊布和孔科的身体接触在合理范围内。伊布的努力在第73分钟才转化为进球,马科斯长传,伊布摆脱出击的帕洛普后小角度射入空门。

  “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拿下来,我们有信心,也有机会。”伊布再次抱怨,裁判漏了一个给巴萨的点球,“他(裁判)一个人动摇了胜负的天平。”

  马科斯说:“裁判我不方便说太多,毕竟他们更专业,但有时候他们的确可以主宰比赛。”伊涅斯塔则表示:“裁判的事最好还是先撇到一边,我们自己必须先有所改进,才能在第二回合扭转现在不利的局面。”

  瓜迪奥拉并没有直接回答关于裁判的问题,他表示米利托在2008年4月因伤病远离赛场后第一次踢正式比赛,才是巴萨本场的利好消息。

  ■ 场外

  瓜迪奥拉看上老马救星

  博拉蒂身价预计在600万欧元左右

  虽然不少人肯定巴塞罗那今年冬天不打算引进任何球员,但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却指出,博拉蒂高居巴萨教练瓜迪奥拉的引援名单之首。博拉蒂一年前从波尔图租借到飓风后表现出色,并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绝杀乌拉圭,帮助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目前已有不少俱乐部成为了他的追求者。

  这位阿根廷中场的经纪人昨日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表示,包括巴萨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博拉蒂有兴趣,“目前巴塞罗那、佛罗伦萨、拉齐奥、西班牙人和一些英超俱乐部已经和我们有过接触。我们正在考虑几种可能性。”由于亚亚·图雷和凯塔本月初离队参加非洲杯,巴萨急于引进一名中场增援,博拉蒂的身价预计在600万欧元左右。

  此外,巴萨还在追逐一名12岁的小球员,来自阿根廷罗萨里奥的古伊多·瓦达拉,去年5月他曾来到巴塞罗那并接受了巴萨俱乐部的评估,《每日体育报》将其称为“新梅西”。

  ■ 焦点

  球迷竖中指,C·罗无所谓

  葡萄牙人因假摔遭到奥萨苏纳球迷的谩骂

  C·罗因4日在皇马对奥萨苏纳一战时假摔而遭到声势浩大的抨击,昨日葡萄牙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早已习惯了谩骂,向来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会在意。

  4日,C·罗在跟随皇马前往客场挑战奥萨苏纳时遭到对方球迷言语攻击。当皇马乘坐的大巴抵达纳瓦拉国王球场时,早有一批奥萨苏纳球迷聚集在此,冲着皇马大巴竖起了中指,并齐声高唱“克里斯蒂亚诺快去死”、“他和古蒂有一腿”等口号,走下大巴的C·罗一脸尴尬。

  更糟糕的是,待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进行到半场结束前,C·罗以一次“经典”的假摔动作,引发主队球场将近2万名球迷们齐齐亮出中指并大声“问候”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而比赛结束后,还有一群奥萨苏纳球迷来到皇马下榻的酒店,通宵达旦地唱歌谩骂,《阿斯报》透露,所有皇马球员们都因他们的葡萄牙队友被吵得无法入睡。

  C·罗昨日通过媒体表示,他对于奥萨苏纳球迷的做法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树大招风’,在英超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以后将走怎样的路,面临哪些困难。这些来自球迷的辱骂,我向来都是左耳听听,右耳就出去了。”

  不过皇马俱乐部却对此担心,一位球队高层就表示,这种大范围的对C·罗的侮辱,不但对球员的形象不好,对皇马俱乐部来说也是一种不尊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