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雄鹿员工问候易建联 阿联愤怒裁判吹罚不太公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7日02:33

  本报讯 坐镇主场面对旧东家,易建联延续了复出以来良好的状态。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不过未能救主。网队76比98不敌雄鹿,净负22分,赛季前34场比赛,输了31场,平了历史最差纪录。

  历史上,打满34场比赛,之前最差的战绩为3胜31负。1972年,费城76人创下了这一尴尬纪录。最终,那个赛季76人仅赢了9场球。

  网队未能超越1972-1973赛季的76人。他们8比0开局,势头不错,不过首节中段,里德带领雄鹿还了一个12比1的小高潮,逆转比分。第二节,雄鹿进一步拉大了与网队的分差。上半时,易建联仅砍下5分。

  第三节,易建联带头开始追分,他接连投中三球。不过,在这一轮攻击波的背后,他们未能遏制雄鹿的进攻,双方分差被拉大到19分,比赛胜负已定。易建联只打了30分钟,12投7中,另外罚球10投8中,贡献22分。

  谈及败因,易建联认为球队今夜不设防,“今天主要输在防守上,让对方打得那么顺,无论外线,内线,还是突破,他们都为所欲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攻都没有用。”

  又平了一项史上最差纪录,主教练范德维奇对于球队的表现也连称不满,“真的没有办法让我们品尝到甜蜜的感觉。雄鹿完全掌控了我们,而我们毫无能量。”

  网队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得分最多的是拿下12分的罗伯茨,当家球星哈里斯仅贡献5分。雄鹿方面,博古特砍下18分。(张宾)

  ■ 遇故人

  雄鹿员工问候易建联

  不过该队的人员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主场挑战雄鹿,这也是易建联本赛季第一次对阵旧主。离开两个赛季后,雄鹿已经大变脸,主力仅剩下里德和博古特两人。阿联对于旧主已经没有了难以割舍之情。

  易建联下午就早早赶到了球馆,进行投篮练习。不过,他并未前往雄鹿更衣室访友。不过,雄鹿方面仍有念旧情者,一位工作人员专程走到网队的更衣室问候阿联。

  谈到旧主,易建联认为与自己在之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次与他们交手与去年也发生了很多变化。雄鹿夏天换了很多人,维兰纽瓦和塞申斯都走了。年轻人,包括詹宁斯等人已经开始挑大梁。”(张宾)

  ■ 新情况

  网队买断阿尔斯通

  “街球王”有望重回热火怀抱

  前火箭控卫阿尔斯通在网队的生涯终结。昨日,网队方面宣布买断阿尔斯通的合同。获得自由身后不久,阿尔斯通就证实自己将在48小时之内与热火队签约。

  上赛季中段,阿尔斯通被火箭交易到魔术,然后以主力控卫的身份征战了总决赛。夏天,他被交易到网队。哈里斯受伤后,他一度曾打主力,不过如今已经是网队的第三控卫。

  他主动要求被交易或买断。阿尔斯通本赛季为合同终止年,价值525万。阿尔斯通余下的薪水约为305万美元。网队仅同意以210万买断“街球王”余下的合同。最终,阿尔斯通做出了让步。

  送走“街球王”后,网队用1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以及一个受保护的2010年次轮选秀权,从热火得到奎因、部分现金,以及一个2012年的次轮选秀权。热火借此腾出人员位置来签下阿尔斯通。

  2003-2004赛季,阿尔斯通曾在热火效力,重投旧主再度携手韦德,也让他兴奋异常,“我要来了,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有多么激动。”本赛季,阿尔斯通场均贡献9.7分3.9次助攻。

   (张宾)

  ■ 中国星

  被问篮板少,阿联有点气

  赛后对比赛中被对手打手而裁判未吹耿耿于怀

  按照惯例,赛后易建联在自己专属的新闻发布厅,与中国记者聊起刚刚结束的比赛。尽管拿下全场最高分,不过阿联兴致并不高,不时叹气。回答问题时,言语中也掺杂着火药味。

  此役,易建联的篮板球仅有2个。被问及这个问题,阿联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球队防守差,对手的命中率又那么高,我怎么抢篮板?”

  令阿联郁闷的并非只有篮板球。第三节,阿联带领球队追分,当时他上篮被侵犯,不过裁判并未吹犯规。当时,阿联试图去与裁判理论一番,被队友劝住。赛后,对于这一判罚,他仍持不同意见,“哎,那个球,现场的观众都听到打手的声音了。裁判也没吹,我当时就有些急了。”

  阿联复出后,网队仅赢了一场球。他坦言如果球队想赢球必须三军用命,“要想赢球,全体队友在场上都需保持高强度的拼劲。就像上场打骑士一样,我们整场都在拼命防守。如果不能48分钟都保持高强度的防守,怎么赢球?”

  接下来,网队将开始三个客场之旅,对手包括老鹰、黄蜂、马刺等强队。易建联也并不希望球队坐以待毙,“一场一场拼吧,客场也得想办法赢球才行。” (张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