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表现“冷”过寒冬 球迷高喊“高洪波下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07日03:18

  本报讯 寒潮来袭,全国大范围降温。

  昨晚杭州虽然与河北夸张的零下40℃没法比。但2℃的温度、冷风一吹,往室外一走,依然感觉冷得不行。但就是在这样的夜晚,依然有25000多名杭州球迷,选择到黄龙体育中心看球。只是让他们意外的是,天气还不是最冷的,国足昨晚的表现比天气还要“冷”。

  昨晚中国队0∶0战平了叙利亚,两队携手提前晋级亚洲杯。尽管结果不错,但中国队全场被叙利亚压着打,场面非常难看。下半场第40分钟,全场球迷齐声高喊“高洪波下课”,这是高洪波接手国家队以来第一次被喊“下课”。记者 徐毅

  上次求婚成功的男球迷又来了

  如此寒冷的天气,很多球迷都以为晚点到,停车没有什么问题。但他们失策了:比赛7点半开始,但6点半到的球迷,找车位已经要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那些更晚到场的球迷就更头大了。

  比赛开始前,那些成群结队挥舞着红旗、吹着喇叭的球迷非常抢眼。但还有更抢眼的球迷:一个妈妈带着年幼的女儿,两个人都戴着非常卡通的狗熊帽子,一路走过,一路都是“回头率”。

  看台上,“中国魂”、“爱足球”等几个球迷组织,全场比赛都在高声歌唱。从《歌唱祖国》到《足球战歌》,让黄龙体育中心始终都非常热闹。

  阿东是“爱足球”的组织者,去年12月中国队在杭州打完黎巴嫩队后,阿东在看台上向女友求婚的照片,在网络上被到处转载。昨天的比赛阿东也在现场,张罗着其他球迷看球,让他遗憾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因为妈妈生病需要照看,无法到现场看比赛。不过阿东一直用电话给女朋友进行“直播”:“现场有什么情况,我就给她打电话,一场比赛下来,打了无数个电话。”

  高洪波拒绝回答“下课”问题

  这是杭州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每个人都寻找着自己的取暖方式。记者席边上的看台,球迷们从比赛一开始就站着,很多人一边看一边跳,然后把脖子缩了起来。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男球迷,甚至站到了座位上看比赛。保安走了过来,请这个球迷不要站在座位上,他一脸无辜:“大家都站着,我看不到啊,你让我怎么办?”

  保安没有办法,只能从最前排开始做工作,一个个地让大家坐下。但中国队实在让大家担心,每当叙利亚队获得好机会时,球迷们又都紧张地站了起来,然后用力地跺脚取暖。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下半场进行了40分钟左右,球迷们终于失去了耐心。由于对比赛不满意,全场球迷开始一齐高喊“高洪波下课”。比赛结束后,还有不少球迷不依不饶,围着国足的大巴大喊“国家队解散”。这种情况也是高洪波接手国家队以来的第一次。

  面对球迷倒戈,高洪波显得很平静,始终面无表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下课”这个话题进行了“生猛”的提问,但高洪波很酷地一言不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延伸阅读 国家队又要去海南

  打完叙利亚后,国家队将于今天前往海南博鳌,进行一周的集训。1月14日前往越南河内,备战1月17日客场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打完比赛后球队放假,一直到22日重新集中,备战2月初的东亚四强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