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没资格赢下任何对手 国足输谁都很正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3:56

  “比赛踢得让人满意,只不过我们还缺少一个进球,整个比赛过程,队员们都朝着争取胜利的目标在努力,我们创造了三四次机会,但都没能抓住,门前射门方面的效率将是我们下阶段解决的任务。对于现在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

  ——高洪波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赛前喊出必胜的高家军并没有如愿所偿,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0比0战平叙利亚,但由于同组落后国足5分的越南队没能拿下黎巴嫩,中国队“昂首”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本月17日将进行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客场挑战越南。

  丁俊晖亮相“抢风头”

  虽然国家队前几天在义乌的热身赛人气并不高,但是来到杭州之后,这里的球迷还是对这场比赛相当支持,据组委会透露,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大部分的门票赛前已经基本售空,昨天晚上的比赛有15000多名观众现场为国家队加油助威。

  杭州,这座城市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几乎成为了国家队的“专职主场”,亚洲杯的三场正式比赛都安放在这里,此次再次来到杭州,既是国家队在2010年的第一战,也是牛年里在国内的最后一战,可谓同时具有辞旧迎新的含义。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中国队来说不言而喻,同时还吸引了众多“大腕”前来助阵,南勇、薛立不用多说,丁俊晖的现身也成为现场的一大焦点。众多球迷赛后围着小丁索要签名,大大抢了国足的风头。

  邵佳一错失必进球

  此役是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出战的首场比赛,对于高家军而言也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最重要一战,因为此役只要战胜已经提前晋级的叙利亚队便可以在本轮出线。

  国家队非常渴望打好这场比赛,在选择本场比赛球衣的时候,中国队特意选择了红色球衣作为比赛服。而首发阵容与之前同约旦队热身时有了两处变化,赵旭日和于海分别入替黄博文、吕征。

  一场寒潮让杭州的天气接近零摄氏度,叙利亚首发球员全部戴上手套投入比赛。上半时开场,两队互有攻守,叙利亚队的两次远射,被中国队飞身扑出。反观中国队的进攻,由于中场控制不住,处处被动。整个上半时,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第40分钟,杜威直塞,邵佳一右侧反越位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挡到立柱后出了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叙利亚维持0比0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中国队防线依然不稳,似乎仍未进入状态。高洪波随后换上蒿俊闵、曲波、毛剑卿加强进攻,不过收效不大,最终,中国队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在最近两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队皆以平局收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