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奥会日益临近 温哥华如何安置流浪人员让人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3:53
  新华网温哥华1月6日电(记者黄晓南 马丹)随着冬奥会迫近,温哥华加强流浪人员安置的力度,本周宣布启用第二个新增临时庇护所,并计划在2月份冬奥会开幕前,陆续开启另外两个新增庇护所。

  自2008年12月温哥华启动流浪人员紧急安置行动以来,已有3个庇护所陆续建成启用。随着流浪人员的不断流入,温哥华市计划在冬奥会开幕前,增加开设4个临时庇护所。届时,温哥华共有7个庇护所,1250个床位,接纳流浪人员。

  温哥华市政府为此投入50万加元,另外120万加元的投入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

  鉴于这些庇护所只开到4月份为止,温哥华市市长罗伯逊宣称:“我们正面临着全国性的流浪人员安置危机。”

  温哥华相对温暖的气候吸引加拿大其他寒冷地区的流浪人员向这里聚集。罗伯逊说,温哥华正在承受流浪人员不断流入的压力。尽管温哥华新增4个庇护所,但对数量不断增加的流浪人员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到底有多少流浪人员流入目前尚无统计,但据2008年3月份的一份官方统计报告,在温哥华至少有1600人居无定所。而据不同有关组织和部门的统计,流浪人员的实际数量远超过官方的统计,仅在温哥华市区东部就有3000到4000的流浪人员。

  为此,温哥华市设定在2015年彻底结束流浪人员流浪生活的目标,选定市内的14个地点建立流浪人员的永久住所。市政府拨地,由省政府提供资金。迄今已在6个地点在建600个单元房。另外还有8个地方的800个单元房正在等待资金到位。

  罗伯逊说,市政府并不打算延长紧急安置庇护所的运行期限,而是把重点放在4月份后正式房屋的建造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