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球事儿》:从揭发到沉默 杨塞新难抵“球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7日04:18

  5月中旬,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誓言旦旦地对媒体说:深圳队去年曾经“拿出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的红包送给裁判”。

  杨塞新说,“在汇中天恒接手深圳健力宝时,汇中天恒查出俱乐部账面上一笔6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当时汇中天恒高层质询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回答说,这笔钱给裁判了。”他补充说,“我为自己的讲话负全部法律责任,也将会通过正规渠道,向中国足协及有关部门陈述、举报。”

  此后,杨塞新和迟尚斌在北京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杨塞新指出深圳队中有“球霸”操纵比赛的现象。他说,“我和迟尚斌一样,在这件事中都是牺牲品。本着对深圳足球、对中国足球负责的精神,我有责任把我知道的内情讲出来。我提出‘球霸’的观点是有证据的。我还对深圳队去年在中超联赛中打假球、贿赂,以及俱乐部的某些财务不规范的问题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我会通过正常的渠道向有关部门陈述事实。

  杨塞新的行为率先引起李玮峰、李毅等人的反驳。李玮峰拍着胸脯说,“深圳队去年的中超冠军是大家一场一场拼来的,杨塞新不负责任的言论不仅是对深圳队全体球员的侮辱,也是对深圳球迷的亵渎”。

  ……

  杨塞新的出现,媒体关注,球迷关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关注,同样也引起体育总局高层的重视,这个人就是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崔大林。

  2005年5月19日,崔大林和两人(迟尚斌和杨塞新)见面,主要听取了杨塞新对深圳队2004年“60万贿赂裁判”的汇报。迟尚斌主要介绍的是球队存在的问题。崔大林边听边记,他们聊了近两个小时,崔大林最后说,“呆会儿谢亚龙和南勇也要见你们,进一步了解一些情况。深圳足球的事儿有典型意义,总局不会袖手旁观的。”

  中午12点左右,谢亚龙、南勇和迟尚斌、杨塞新在体育总局旁的一个海鲜酒楼边吃边聊。席间,谢亚龙听取迟尚斌和杨塞新的汇报。他说,“事情出来了,我们就不怕,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足协会与相关部门联系,把事情调查清楚。”

  ……

  在一天时间内,体育局和足协高层领导接连会晤杨塞新和迟尚斌的消息不胫而走。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也吊起了人们的胃口。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这次总局牵头,司法可能真的要介入足坛假赌黑的追查了。可最后人们又失望了。杨塞新离开北京不久,他急刹车,来个180度大转弯,这是为什么呢?

  ……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