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前韩女篮主帅入主中国 带领U18目标练好基本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07日05:18

  为改变篮球后备人才匮乏的现状,中国篮协将国内最优秀的少年球员,组成男篮U18、U17和女篮U17国家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冬训。指导这些年轻球员的,除了范斌、陈德春等国内知名教练,还有颇为引人注目的外教。

  在男篮U18国家队中,执行教练朴明洙的名字格外显眼。尽管刚刚经历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失利,但仍处于亚洲一流水平的中国篮球,竟然从篮球水平下降很快的韩国聘请执行教练,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众所周知,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接连失利,反映出我们篮球后备人才的严重不足,年轻球员技术粗糙,基本功差。而韩国教练历来在基本功的训练上很有办法,我们聘请这名韩国教练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年轻球员打下扎实的基本功。”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国家队工作的胡加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胡加时介绍说,朴明洙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曾经是韩国女篮的主教练,并率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实际上,不光是男篮U18国家队聘请了外教,女篮U17国家队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也会很快到位。”胡加时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