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平叙利亚“被出线” 中国足球为何如此窝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7:22

  走出黄龙体育中心的场地,一位国足官员逮住几个相熟的记者,不停地问着同样一个问题:“越南那边比分多少?”昨天晚上,当高家军在杭州主场被并未使尽全力的叙利亚人0比0逼平后,出线的命运,似乎一下子又被捏在了越南人的手里。而最终的结果,则是依靠着黎巴嫩与越南队的平局,中国队成功地“被出线”。

  天气预报中的雨夹雪并没有到来,昨天下午的阳光,加上两万多名球迷的捧场,一定让高洪波的心情不错。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前,不少人都乐观地认为,杭州的低温,会帮助中国队不战而屈人之兵。

  上半场前十分钟,中国队的攻势一直很猛,邵佳一和韩鹏都曾获得过破门得分的机会,但无奈对方门将的表现更加神勇,几次世界级的扑救,将中国队的努力化为乌有。此后,叙利亚球员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以及更加默契的配合,不断地威胁着中国队的大门。如果不是因为客场作战,阵型不敢压得过上,叙利亚人肯定还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这也让赛前曾经豪言要争取小组第一的高洪波,一直绷紧了自己的脸。

  当赵旭日用一脚高射炮完成了全场比赛最后一次射门后,比分也被定格在0比0上面。按照这个比分,如果越南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战胜黎巴嫩队,他们与中国队之间的分差,将从原先的5分缩小为3分。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越南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5比0以上的比分战胜中国,他们就可以凭借双方之间胜负关系上的优势,将中国队挤到小组第三的位置,从而获得小组出线权,参加明年在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此时,已经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黎巴嫩球员身上。作为中国队的“送分童子”,黎巴嫩人这次也没有让高家军失望。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