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迷你内线难奈湖人双塔 短板放大影射季后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7:31

  每当拥有足够的斗志却因为身高太矮而输给对手,现在的这支平民火箭就总会特别想念姚明。即便没有加索尔,但是拿下24分8个篮板、身高2米16的拜纳姆和拿下17分19个篮板9次助攻、身高2米11的奥多姆加起来仍然是火箭在内线难以逾越的屏障。

  阿德尔曼也只好无奈地感叹,拜纳姆是火箭整个晚上的麻烦。

  实际上,昨天的整场比赛,火箭对科比的控制还算不错,而湖人全场也不过只得到了88分而已。在经历整个赛季打得最烂的上半场之后,火箭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落后2分,还剩3分钟时落后3分,还剩66秒时落后4分。也就是说,火箭原本有机会“偷”走一场胜利。

  “为了击败总冠军,你得表现很出色才行,”巴蒂尔说,“虽然科比只得到了22分,我们让他们的得分低于90分,但我们打得还不够好。”

  巴蒂尔口中的不够好,其实指的就是火箭本场比赛的命中率。除了“最佳第六人”兰德里,火箭其余的球员都手感冰冷,整个晚上集体“打铁”,而“打铁”的原因根本在于火箭的迷你内线无法在高大的湖人内线面前保障篮板球。火箭五名首发球员的篮板球数量加起来只有17个,而奥多姆一人的篮板球数量就已经达到了19个。火箭要想以一套小个子阵容来和对手抗衡,至少要保证篮板球不是处于太大的劣势。但是昨天湖人一个球员就压倒了火箭的5名先发,胜利自然也就无从说起了。

  内线的迷你,也让火箭无法控制拜纳姆在内线的肆虐,小鲨鱼昨天在内线打得实在是太轻松。“我表现得很有侵略性,”拜纳姆赛后说,“我找回了在篮筐附近的手感,从一开始,我的篮子就很准,之后就变得越来越容易。”这个时候,阿德尔曼和火箭众将总会怀念起他们的大个子中锋,2米26的姚明。

  当科比不用再像一尊战神那样屹立在火箭面前时,休斯敦人依然在拜纳姆和奥多姆的塔尖上看到了绝望,这是火箭无姚之后一直存在的短板,而昨天在洛杉矶,这一短板被醒目地放大了。阿德尔曼或许会突然意识到,内线无强大支撑的火箭,在季后赛的强敌面前恐怕仍然会变得相当脆弱。

  手机G友(小熊)说:湖人队缺少了加索尔,奥多姆会更有空间发挥,像他这种全能型的球员不出来独当一面,还真有点浪费。

  手机G友(RED)说:现在的火箭,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与联盟目前战绩第一的湖人队也能打成如此!支持火箭!get red!

  手机G友(阿星)说:湖人和火箭是我最喜欢的两支球队,两队比赛精彩纷呈,是NBA的饕餮盛典!

  手机G友(东湖)说:以前看火湖大战时总是坚决支持火箭!而现在我毫不犹豫地支持湖人队!因为一个失去了光芒的火箭队是无法和明星璀璨的湖人队相比的!除非火箭的那颗明亮的星星回来。

  手机G友(阿义)说:总结火箭队特点:小布的速度、巴蒂尔的防守、斯科拉的沉稳、兰德里的高效、阿里扎的强硬、阿德尔曼的固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