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欲推电竞赛 爱好者不下百万高校学生是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7日07:55

  日前,韩国国会议员郑梦准提议把电子竞技列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关电子竞技的好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昨日,记者从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连昭口中获悉:今年8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10年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将在深圳体育馆举行。同时,本土电竞赛事也在筹备当中。

  电竞爱好者不下百万

  “高校学生仍然是电竞的主力,而且高校中有很多电竞高手。”

  据连昭介绍,深圳市电竞协会于去年7月成立,隶属于深圳市体育总会。经过一年的筹备发展,目前协会会员已超过百人。对于深圳本地的电竞发展情况,连昭说:“深圳的年轻人很多,电竞爱好者也以年轻人为主,所以在这一点上,深圳相比其他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前几年,我也做过一些调查,不夸张地说,深圳的电竞爱好者数量不下百万。”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对立面,年轻人多是深圳的优势,但高校过少,则成为它的劣势:“就目前的国情来看,高校学生仍然是电竞的主力,而且高校中有很多电竞高手。因为高校学生是一个相对固定的群体,能够更好地组织赛事,相互学习。”

  深圳将推出电竞系列赛

  “对参赛者并没有太多门槛限制,只要年满18周岁,人在深圳,就可以参加。”

  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其他城市举办的各种各样的电竞赛事层出不穷的同时,一个好消息传来,本土电竞赛事正在积极筹备当中。连昭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之前,我们将推出深圳市的电竞系列赛,预计每个季度举办一次,采取积分的形式。年底可能还有一次总决赛。目前来看,我们对参赛者并没有太多门槛限制,只要年满18周岁,人在深圳,就可以参加。”对于这项赛事的前景,连昭信心满满:“深圳拥有发达的IT产业,庞大的网络群体,倘若能将资源整合,打造出赛事品牌,势必推动整个电竞产业的发展。”

  不过,连昭也坦言这并非易事:“最初几年,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厂商赞助、市场资源的开发,做到以赛养赛。”同时,连昭还表示:“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我们将进行包装和推广,将其打造成深圳的电竞明星。”

  国家级赛事落户深圳

  国家体育总局基本确定,2010年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将于8月8日在深圳体育馆举办。

  除了深圳市的系列赛之外,还有一个重大利好从连昭口中传来。“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基本确定,2010年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将于8月8日在深圳体育馆举办。”连昭说。对于国家体育总局为何会将比赛地放在深圳,连昭分析说:“一是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把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放在这里举办,具有创新的意义;二是深圳IT产业集中,年轻人众多,能够得到更好的关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