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平叙利亚未能开门红 亚洲杯预选赛晋级在望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1月07日08:15

  商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国足在杭州迎来了亚洲杯预选赛第5轮的比赛,对手是叙利亚队,这是国足201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全场比赛国足创造了许多破门机会,其中第39分钟邵佳一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球打在立柱上。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此战过后叙利亚队积11分居首,中国10分居次席,两队有望携手晋级。1月17日,中国队将在小组最后一战中客场对阵越南。

  叙利亚小组前4战取得10分,已提前获得了出线权;中国队4战9分,小组最后两轮取胜一场即可出线(越南积4分;越南对叙利亚1平1负,已无超越可能)。为避免小组最后一战客场同越南争夺出线权的情况,中国队最理想的结果显然是借此战锁定出线权。

  不过,本场比赛国足虽然在场面上占尽优势,但由于临门一脚欠佳,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球门。

  教练说法

  球迷喊下课 高洪波拒谈

  商报讯 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这场比赛非常好,只是缺少一个进球。”

  高洪波表示,“比赛踢得让人满意,整个比赛过程,队员们都朝着争取胜利的目标在努力,我们创造了三四次机会,但都没能抓住,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很遗憾,门前射门方面的效率将是我们下阶段解决的任务。”

  对于对手的表现,高洪波认为:“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跟中国队相当,他们的心态很轻松,表现了很高的水准,我们要学习对手的心态,这样我们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会好一些。”

  对于中国男足的定位,高洪波说:“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明年年底,对于中国足球的期盼可能会更现实一些。”

  本场比赛现场球迷喊出了“高洪波下课”,对于这样的声音,高洪波在发布会上选择了回避,用高洪波的话说,这个跟场上比赛无关。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