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乱弹琴”本色不改 为“BIG4”开引援绿灯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8:29

  中国足球已经跌至历史最低点,“反赌风暴”让一些足坛大佬心事重重;各级国字号球队屡战屡败,连东亚运动会都无法“救市”……好在非常坎坷的2009年终于过去了,在新的一年里,中国足协又打算重拳出击,这一次他们把“自救”的砝码押在了亚冠联赛上。

  “自救”也是需要本钱的,足协大员们经过一番苦思冥想之后,大手一挥,为北京、长春、河南、鲁能等所谓的“BIG4”大开引援绿灯。无限制引进外援,看上去很美,但其意义也就局限在“看看”这个层面上,在如今的大形势下,“BIG4”要想说服各自的董事会,掏出大把外汇,引进一群平均出场时间不会太多的外援,谈何容易。当然,我们不能怀疑足协大员们的决策水平和能力,他们可能也就是想说说而已,从而避免被外界质疑“毫不作为”。

  “BIG4”想要什么样的支持?其实无非是把与亚冠联赛相邻的中超比赛推迟或者提前一天举行、国字号球队在抽调球员时充分考虑俱乐部的利益、中超联赛与亚冠一样实行出场外援4+1的标准等细节问题,但这些本来具备相当可操作性的议题却被足协有意无意间忽略。

  该做的不做、明知做不成的反而乱吆喝,足协“乱弹琴”本色不改,中国足球2010年的前景可以预知。

  □李志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