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肩扛”八一队冲锋 主场97-82胜辽宁盼盼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8:33

  昨日,辽宁盼盼队以82:97在宁波客场败给军旅八一双鹿队。

  八一双鹿队上午的训练接近尾声时,辽宁盼盼队的队员进入了体育馆。还在投篮的王治郅看见辽宁队进来,从一堆人里挑出张庆鹏来。“嘿!庆鹏!过来,站这儿! ”他示意张庆鹏站到篮下帮着捡球。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两个老熟人相见又是击掌又是握手,俩人热热闹闹地聊着天,其间,王治郅的脸上一直挂着笑。

  这会儿,八一双鹿的队员已经纷纷回到替补席上穿外套,王治郅还和张庆鹏在篮筐下聊着天。听着队友的呼唤,王治郅笑别张庆鹏。可走到中场又拉住接君,“大接! ”

  王治郅一直都是乐呵呵的,即便八一双鹿队像是一只重病的雄鹿被他一人扛在了肩头——王磊受伤、李楠退役、莫科骨折,到了新疆一战阿的江的父亲重病张劲松临时顶替主帅职务,而在本场比赛开始13分钟时,八一双鹿队主帅阿的江才赶到比赛现场。

  即便如此,八一双鹿的战绩也并不算差,还曾一度斩获四连胜,这一切只缘于一人的爆发。用爆发这个词已经不再准确,应该说是顽强。八一队的四连胜全然仰仗于王治郅的暮年壮心不已。

  本赛季,大郅几乎成为八一队每场比赛的得分王。

  可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比赛,一个人又怎么能拯救一支球队呢?目前的八一队除了王治郅还有谁可堪重用?老一代铁军中,战神刘玉栋早已南下福建,张劲松也已入职教练组,李楠在全运会上含泪退役……

  过去的十年王治郅经历了从曾经的追风少年,到后来加盟NBA的亚洲第一人,再到之后与篮协闹下的种种不愉快,直至上演“王者归来”回归八一队和国家队。王治郅已经凭借他的经历和顽强成为一段篮球传奇。

  昨日在比赛前,八一队的其他队员都在热身,莫科穿着羽绒服帮着队员在篮筐下捡球,因为折了两根肋骨,他仍无法上场比赛,不过趁着队友在赛前活动的时候,他也站在篮下投了投篮,试试手感。

  经过这几轮,大郅说他累了,可是八一的内线现在也只能托付给王治郅一人。他一人带着八一双鹿队新生代们继续比拼。昨晚比赛一开场他就是一记“2+1”,只是他在罚球的时候,不自觉地用手按了按自己的胯骨。

  记者 李倩倩电自宁波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