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落后12分逆转吉林 卢卡斯三世成得分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07日08:16

  上海客场挑战吉林,如果在上赛季,这场比赛想必不会受到太大的关注。弱弱对决,谁胜谁负都让人提不起精神。这个赛季,两支球队由于有了类似的背景而被放在了一起比较。骑士队的股东之一黄健华与姚明分别入股吉林和上海,两支常年在联赛末尾徘徊的球队因为他们的老板而成为舆论中心。在这场被誉为“姚老板”和“黄老板”的NBA资本德比战中,坐镇主场的吉林队以105∶110不敌士气正旺的上海队,成就了上海队自姚明离开后最长的六连胜。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在前不久出席的一次活动中,记者曾让黄健华预测这场比赛的胜负。当时黄老板笑着说,“我们是主场,应该能赢吧。”然而黄老板毕竟不是算命先生,猜中了过程却没猜中结果。携五连胜势头,上海队克服了长春寒冷的天气,在最多落后12分的情况下顽强逆转。

  由于对老外援萨马基的表现不满,吉林队在昨天比赛前火速引进曾效力于广厦的科林斯。初来乍到的科林斯在第二节末段的爆发,帮助吉林以55∶47领先8分结束半场比赛。易边后,主场作战的吉林队依旧牢牢控制着局面,以82∶72进入末节争夺。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上海队的两名外援,塞勒和卢卡斯三世开始发威,帮助上海队最终实现客场大逆转。卢卡斯三世获得全场最高的32分,而为吉林队首次亮相的科林斯则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16个篮板。

  姚明和黄健华的入股让上海和吉林这两支近年联盟“副班长”,在新的赛季中面目一新。两支球队都配备了NBA级别的体能教练,而上海队更是从主教练到技术分析师,都照搬NBA的经验,武装到了牙齿。两位NBA背景的老板也给这两支常年在贫困线挣扎的球队打开了一片“钱”景。黄健华有股份的龙润茶以1200万元冠名吉林,相当于吉林队上赛季冠名权销售的四倍。此外玛吉斯轮胎签下上海队的冠名费用亦在千万左右。两队都达到CBA冠名费用的最高水平,远远超过自己的战绩和实力。

  姚明的离去让上海男篮开始了长达7年的沉沦,而他的归来也让上海男篮看到了复苏的希望,六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从球员成为老板,但姚明的影响力号召力,他带来的雄厚资本将是上海男篮重新回到巅峰的强力引擎。同样的,在黄健华的支持下,“脱贫”后的吉林队相信也会很快就奔上“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