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王杯巴萨1比2负塞维利亚 “六冠王”也有弱点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8:37

  引子 巴萨王者的地位难以撼动,但人人都想尝试在“太岁头上动下土”。昨天,在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这是巴萨本赛季第二次输球,之前的一次是在去年10月份欧冠小组赛负于喀山红宝石。如何击败巴萨,这是世界级的难题,不过喀山和塞维利亚已经为其他球队做了榜样。

  五名主力不上

  巴萨轻敌丢比赛

  六冠王有三大弱点

  就这样击败巴萨

  本报讯 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昨天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诺坎普1:2不敌来访的塞维利亚,在两回合的争夺战中失了先机。

  塞维利亚在第61分钟首先打破僵局,无人防守的卡佩尔小禁区边缘推射破门。下半场,巴萨派上伊布,伊布也在第73分钟接马科斯长传,摆脱出击的帕洛普后小角度射入空门。但塞维利亚第75分钟利用点球锁定胜局,五名主力没上的巴萨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赛后瓜迪奥拉表示,巴萨将会在第二回合全力进攻,以便能够争取晋级。

  六冠王有三大弱点

  就这样击败巴萨

  【踢法华丽、流畅的巴塞罗那上赛季史无前例获得了六冠王,任何一支球队遇到他们都会头疼,不过世上没有永远不败的球队,本赛季已经输了两场的巴萨已经向对手暴露了自己的三个弱点】

  自己轻敌

  赛后多家媒体都将巴萨的这场失利总结为过分轻敌。本场巴萨并没有派出自己的主力阵容,伊布,哈维,普约尔,巴尔德斯,布斯克茨,皮克以及亨利都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而小将蒂亚戈,以及刚刚伤愈的米利托则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巴萨也曾以1比2不敌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球队喀山红宝石,在面对稍弱球队时,巴萨总是会“留一手”,这给了不少小球会爆冷的机会。

  主力缺阵

  巴萨的阵容几乎以各国国家队队员为主,一旦遭遇国际赛事,就会遭遇多数主力队员被召回的窘境,在西甲上轮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图雷和凯塔就因参加非洲杯而缺席。阵容受到影响的巴萨被逼平。此外伤病也随时笼罩着巴萨球员,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等主力因伤缺阵肯定会让巴萨的攻击力打折扣,而这是击败巴萨的最好时刻。

  裁判偏袒

  本场比赛主裁判布鲁尔吹掉了巴萨两个进球,裁判偏袒对手无疑让巴萨将士无奈。70分钟,博扬的进球被吹掉,裁判的理由是阿尔维斯传中时伊布在禁区内有推搡后卫,而皮球也是击中伊布之后入网的,但慢镜显示伊布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第89分钟,巴萨再度破门,可惜阿尔维斯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并且,伊布一次在禁区内被埃斯库德拉到,裁判也没有给点球。因此,要想击败巴萨,如果能得到裁判的帮助,那肯定是事半功倍的。实习生 包靖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