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三上海男人爱情故事:刘翔缘分未到 姚明将当爹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8:47

  翔飞人的爱情

  “这个真没有”

  过去的2009年,是刘翔手术后恢复到复出的一年,也是他被绯闻缠身的一年。

  从世界小姐张梓琳,到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甚至再到小师妹王丽,她们都成了刘翔的绯闻女友。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田径亚锦赛上,刘翔面对记者的追问,说了句“女友就快有了”,此话一出更是让外界浮想联翩。不过,近日,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孙海平向本报记者证实,刘翔到目前为止真的没有女友。

  对于刘翔在亚锦赛上的说法,孙海平的反应是:“他不可能说快了,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这个我最清楚。如果说,他有女朋友,他肯定要花时间,谈恋爱要谈的,谈的话必须需要时间,但他天天24小时都在基地。网上是在瞎吵,他们把王丽、冬日那也扯进来,都是瞎扯。说实话,他如果真有的话,他肯定会讲,我肯定会知道的。这个你们放心,如果真的有了,我肯定给媒体先说,没有隐瞒的必要,越隐瞒会越麻烦。”

  刘翔去年一年绯闻缠身,孙海平也很无奈:“我很难评价这些事情,从我们来讲,这是外界的事情。从去年一直到现在,很多的风言风语,也有很大的风波。但是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如果被外界左右的话就麻烦了。我所碰到的人,包括在东亚运动会上,很多人都说你们很棒,支持你们。大部分所关心刘翔的不是这些事情,更多的还是希望刘翔能够重新站起来,能够重新站到世界第一的高度。大家对他的期望值,还是希望他多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们的责任就在这方面。”

  翔飞人其实一直在“谈”恋爱

  刘翔成名的代价是,不能像平常人一样去逛街、看电影、K歌,更别提谈恋爱了。到目前为止,在爱情方面,刘翔还是真空一块,他能做的仅仅是过过嘴瘾,空谈空谈,仅此而已。

  嘴瘾之一

  “就快有女友了”

  去年11月份的广州田径亚锦赛期间,有记者问刘翔是否有女友,刘翔随口回答:“快了快了,大家一起努力加油!”于是,外界开始热炒刘翔将在新年公布自己的地下恋情。然而,在女友的问题上,整日与跑道为伴的刘翔在新年第一天就表示:“缘分没到,时间没到……感情本来就是两人自己的事情。”对于自己就快有女友的说法,刘翔的解释是:“他们追问我,我总归说快了快了,谁能知道有多快呢,也就是跟大家开个玩笑的。”

  嘴瘾之二

  “不喜欢矫揉造作的女孩”

  尽管多年前表示“找女友比跨栏难”,但刘翔还是考虑清楚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她要对我的父母好,另外最好是聪明一点的,我不喜欢矫揉造作的那种女孩。其实每个类型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

  嘴瘾之三

  “怕老婆不是坏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男人,刘翔毫不忌讳“怕老婆”的传统,去年全运会夺金后,刘翔激动地说:“以前老是有人说上海男人娘娘腔、只会做家务、怕老婆,我想证明下,其实上海男人很好,怕老婆不是坏事,做家务也挺好的,所以说上海男人是典范嘛。”

  嘴瘾之四

  “一定找个你们满意的”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知道,自己怎么着急现在也没用,“刘翔总是跟我说慢慢来,说机会总会有的,缘分没到,等到缘分到的时候你放心……”一旦刘学根追问,刘翔就会向父母保证:“我保证,一定能找到,而且一定找个你们满意的。”

  有时候刘翔还会跟刘爸爸开玩笑,“你说我是不是找不到女朋友啊?”对此刘学根绝不认同,“我说他找得到,肯定找得到!慢慢来!这时候刘翔就会叫我不要着急。”

  嘴瘾之五

  “找女朋友需要家人帮忙”

  按照刘翔的生活圈子,以及“传统、孝顺、善良、持家”的标准,找女友真不容易。尽管刘翔自己是乐天派:“担心什么?我还怕我销不掉啊?”但刘翔家人曾私下透露,估计到时候他找女朋友,还是要家人帮忙操心。

  对于儿子的单身状况,刘翔父母其实也很担忧。母亲吉粉花希望儿子找个好老婆,她希望未来儿媳妇要真心爱刘翔,要对公婆好,“要是那个女孩和我投缘就最好啦,我们可以一起上街买衣服,一起去跳舞,我现在买衣服回来给刘翔爸爸看,他都不懂的,还是女孩好,贴心。” 成商

  丁神童的爱情

  “这个可以有”

  近日,丁俊晖将结束一个多月的假期,飞往英国重新投入新赛事的备战。随着丁俊晖的日益成熟,他和父亲之间的关系逐渐显现出微妙的变化。“现在,我很少再对小晖讲一些道理。即便他走上了弯路,我也不会去提醒他,很多东西需要他自己去体会。”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告诉记者。而至于儿子的个人问题,丁爸爸则表示一切按照丁俊晖自己的意见,什么时候结婚都可以。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小晖愿意,四十岁结婚都没问题”,自己“不盼着当爷爷”。

  眼看进入婚嫁年龄,内向的丁俊晖却少有绯闻传出,除了出道以来外界一厢情愿地撮合的潘晓婷。不过,在从英国归来之后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丁俊晖却再次表示两人“只是朋友”。

  丁俊晖到底何时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女孩?对此,丁文钧表示“并不着急”:“感情这个东西,最终还是要看孩子的意愿的。我不会为了自己的一些心愿,就催促孩子这样那样,那不是孩子自己的人生。”

  丁文钧说自己从未过问过儿子这些方面的问题,“如果哪一天丁俊晖领回一个女朋友来,我不会吃惊也不会过问太多,只要他喜欢就好。如果一直到三十岁、四十岁小晖都不打算结婚,那也没什么,因为那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成天盼着当爷爷。”

  谈起儿子的成长,丁文钧则坦言,他很少过问儿子的事情,以后的路靠他自己去走。

  “父母都是疼爱子女的,都想用自己的翅膀为子女遮风挡雨。但是,很多东西需要孩子自己去体验,有些弯路是必不可少的经历。你提醒了他,他可能暂时少走一些弯路,但最后会发现,他终究还是要经历这些弯路,甚至要吃更大的亏。”丁文钧解释说。

  丁文钧认为,过多地为小晖“铺路”,或许会让他的人生变得并不完整。

  “我当过农民,进过工厂,干过个体户,有着许多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对于小晖,我不怕他走一些弯路,我希望他经受多一点的历练。所以,很多东西,我现在不和他谈,希望他自己去体会。”丁文钧说。 长鸣

  姚巨人的爱情

  “这个早已有”

  和另外两个上海老乡不同,年龄略长的姚明早已步入爱情殿堂。今日爆出叶莉已经怀孕的消息,更是让球迷为姚明和叶莉感到高兴,毕竟孩子是爱情的结晶。而中国男篮的队友们也第一时间给这个准爸爸送上了祝福。

  刘炜:想做姚明孩子的干爹

  作为好兄弟,姚明要当爸爸了,刘炜自然不会不知道,“我的确早就知道了,我当然恭喜他了,不过距离孩子出生还有一些日子。对于是否会当孩子的干爹,要等孩子出世时才能决定。”刘炜说现在还没什么机会和姚明讨论孩子的事情,毕竟他回来以后的行程很满,球队要处理的事情很多。

  刘炜表示打完客场比赛回到上海后,会去看看叶莉。尽管比姚明晚一年成婚,但刘炜说自己也想当爸爸,只是现在太忙,“这个还是看机会吧,现在联赛赛程这么紧,没有时间,等到联赛结束再考虑吧。”

  易建联:恭喜姚明替他开心

  “恭喜呀,肯定恭喜呀!对姚明来说这是一件大喜事,因为他这个赛季受了很严重的伤,要休息一段时间,这个时候要当爸爸了,肯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也替他开心。”在得知姚明即将荣升爸爸之后,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送出自己的祝福。同时表示会尽快给姚明打电话,分享小巨人的喜悦。

  而被记者问及成家立业、当父亲,是会让一个球员分心呢,还是会让他变得责任心更强时,易建联则打起了太极,“我还没有成家,我也不知道呀,我成家了再告诉你吧,哈哈!”

  而看着老大哥即将成为父亲,易建联还是流露出了羡慕之情,“羡慕!怎么可能不羡慕?肯定羡慕!成家嘛,任何人都会想要成家”。

  王治郅:最好生个中锋

  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还不知道姚明要当爸爸的消息,不过这位男篮主力还是首先为中国男篮考虑,“大姚要生孩子了吗?什么时候?反正将来还得打篮球,希望生个儿子吧,将来又是个中锋。不过,不论是男孩女孩,只要身体健康一切都好,祝福他们吧。” 何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