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小组第二出线将凶多吉少 黄龙一战形同梦游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8:48

  0∶0,高家军主场战平叙利亚,拿到了出线所需的1分,可晋级背后却映衬出更多问题,进攻乏力,把握机会能力差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样一支球队怎能在亚洲杯决赛圈有出色表现,少帅高洪波对于国家队的改造还需要更多时间。

  晋级之惑

  小组第二出线凶多吉少

  主场对阵叙利亚,国足志在必得,主教练高洪波布置战术全部围绕进攻展开,首发阵容门将杨智;后卫荣昊、赵鹏、杜威、张琳芃;中场杨昊、赵旭日、于海、邵佳一、姜宁;韩鹏突前。

  开场哨响,国足就迅速前压,很快形成冲击,特别是于海和邵佳一非常活跃。第32分钟,高家军获得绝佳机会,荣昊左侧传中到后点,邵佳一小角度头球攻门已经穿越了巴尔候斯,但黑米迪在门线前鱼跃解围。第40分钟,国足再次错过良机,杜威中路送出直塞球,叙利亚防线出现漏球失误,邵佳一插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是射门竟然被巴尔候斯一挡,皮球折线击中立柱外侧后弹出。

  易边后,国足继续加强进攻,多次从边路寻找机会,但面对叙利亚队的防守办法不多,很难在禁区线附近觅得绝杀,最终只能在主场遗憾获平。最后一轮,国足将客场对阵越南,叙利亚迎战黎巴嫩,由于本轮仅拿1分,因此高家军只能以小组次席的身份晋级。

  攻防之惑

  黄龙一战国足形同梦游

  0∶0,高家军在黄龙体育场战平叙利亚,比赛进程和结果都难以让人满意,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是终于出线了。从过去亚洲二流,到现在的亚洲三流,从过去还能与日本、沙特对抗,到如今打约旦、叙利亚都难以获胜,经历了职业化洗礼的国足不仅没有进步,反而是问题越来越多。

  从本场比赛来看,国足的射门次数、角球、定位球都远远多于叙利亚,但就是得势不得分,邵佳一浪费数次机会,只是高家军把握机会差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如今的高家军在战术打法上没有特点,过去前锋还有高点、边路则有速度,可时间已经吞噬这些特点。在防守方面,没有失球并不意味着没有问题,随着比赛深入,叙利亚队逐渐将阵型回收,打起了快速反击,并且也获得机会,幸运的是门将杨智发挥稳定,奋勇化解了险情。

  亚预赛出线后,高家军亚洲杯决赛圈的对手将更强,无论是韩国、日本,还是沙特、伊朗都让人头疼。单凭目前实力和状态来预测,这届国足亚洲杯征程注定是失望之旅。

  主将之惑

  于海闪光无奈全队低迷

  在进攻乏力,前锋沉闷的情况下,左前卫于海表现活跃,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都保持着不俗的状态,“中国罗本”也成为国足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第2分钟,于海外围抽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紧接着杨昊开出角球,于海头球又被叙利亚门将巴尔候斯奋勇化解。

  于海的实力不光体现在射门上,在传接球方面,同样有惊人之作,其多次利用速度摆脱防守后传出好球,高家军有威胁的进攻也主要集中在左路,这正是得益于于海与荣昊的组合。应该说,于海现在已经成为国家队中场左路的最佳人选,未来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国罗本”的表现值得期待。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