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马特拉齐仍在等齐达内认错 自称还没有恢复过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7:09
  罗 孔

  随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临近,很多人已经计划着如何度过激情的盛夏,怎样去更快乐地欣赏世界杯。众人迫不及待,有人却避之不及。谁呢?谁会对万众瞩目的世界杯避之不及。是他,效力于国际米兰的意大利后卫马尔科·马特拉齐,用他的话说是,“我还没有从2006年被齐达内头顶的事件中恢复过来。”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在场上用他的光头将马特拉齐顶翻在地,这一幕被摄影镜头完全地记录下来,彻底地展现在所有全世界球迷的面前。显然,被无数球迷追捧的足球大师做出这样的举动令人震惊,也令人不解。赛后,这几乎成为了全世界的唯一话题,甚至比意大利最终夺得大力神杯还要引人关注。

  是的,齐祖的“暴行”遭到了惩罚,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而这也被认为是法国最终输给意大利的原因。原本法国队是一球领先,之后被意大利扳平,最终双方战至点球决战,而意大利最后点杀“高卢雄鸡”捧杯。为什么?为什么齐祖要顶翻马特拉齐?这是所有人在那之后悬在脑中的大问号。后来齐祖对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解释,他声称马特拉齐侮辱了他的家人,于是才攻击后者。马特拉齐当然不承认自己所犯下的罪,而迄今为止这件事依然没有得到最后的确认,双方各执一词,有去脉,但来龙依然没有确定,因为马特拉奇没有解释,仅有齐祖一面之词。

  马特拉齐不仅不认为自己犯了什么错,甚至要求齐达内要向他道歉,一副都是齐祖的错的样子。近日,他对意大利媒体《共和报》侃侃而谈,称仍然在等齐达内向他认错。由于在里皮这一届的意大利国家队中,马特拉齐已经没有了位置,因此他在世界杯期间便成为了“闲人”。于是,意大利人计划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和自己的家人与朋友前往美国旅游。他表示自己不想看南非世界杯,因为他对齐达内头顶自己的事情依然耿耿于怀,甚至还是很愤怒。

  不仅如此,马特拉齐还举例说明自己在那件事后的悲惨遭遇,而且还将此事与亨利在与爱尔兰的世界杯附加赛上演绎“上帝之手”的罪恶相比较。他表示亨利的上帝之手送法国连续第四次杀进世界杯的决赛圈,但却让爱尔兰人遭撕心裂肺之痛,因为比赛的不公正,这结果令人愤怒,而法国队的那粒进球更是令人作呕。可是,马特拉齐愤愤不平地说:“2006年的那个事件让我成为千夫所指,他们骂我没有体育道德,而亨利却没有受到太多的指责。人们对待我就像我犯了天大的罪似的,在柏林的世界杯结束后,他们甚至没有让我继续在那里待两天,因为他们质疑我的为人。”

  当然,马特拉齐并没有骂亨利的意思,只是就事论事,想让球迷们将心比心。他强调自己一直视亨利为偶像,称后者的手球不过是下意识的动作,也并没有什么错。不过他又补充道:“如果从公平竞赛的角度说的话,我的事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所以他们本应该也对亨利有一样的尺度。但事实上,我看到的是,他们一点都没有质疑他。”不久前,马特拉齐和国际米兰签订了新合同,期限到2012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