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破门乏术国足复仇未遂 高洪波:没资格赢任何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8:57

  昨晚,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再战一轮,国足坐镇杭州黄龙体育场迎来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这也是国足的新年第一战。虽然赛前主帅高洪波扬言必胜,但最终比分却是刺眼的0:0。目前小组赛战罢5轮,国足积10分,落后叙利亚1分排名第2,幸运的是,越南队随后1:1战平黎巴嫩队,国足领先第3名的越南队5分,提前一轮“被出线”。让人尴尬的是,国足10年来从未在新年首战中取得胜利。

  破门乏术,国足复仇未遂

  双方首度交手时,国足客场2:3输给叙利亚,开场后志在复仇的国足积极前压,于海和赵旭日接连以远射威胁对手。但叙利亚队随后占据控球主动权。面对对手积极且快节奏的防守,国足明显缺乏有效组织。战至第32分钟,国足终于形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荣昊左侧底线前高球传至后点,邵佳一小角度头球攻门已穿越门将巴尔候斯,但被补防队员在门线前鱼跃将球顶出。第40分钟,国足错过绝佳机会——杜威中路送出直塞,叙利亚防线出现漏球失误,邵佳一插入禁区已形成单刀,但其射门被弃门出击的巴尔候斯挡到,皮球变向后击中立柱外侧后弹出。这也是国足全场比赛最接近得分的射门。易边再战,叙利亚队的控球磨掉国足上半场的锐气,虽然高洪波接连换上蒿俊闵、曲波和毛剑卿三大攻击手,但依然没能破门得分,最终国足不得不黯然接受0:0的结局。

  高洪波:国足没资格赢任何队

  赛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对于0:0的结果很是遗憾:“就比赛过程来说,队员们朝着争胜的方向努力,也有三四次机会没有抓住。射门效率方面将是我们下阶段解决的任务。”对于中国队的定位,高洪波说:“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明年年底,对于中国足球的期盼可能会更现实一些。”

  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高洪波说:“今天比赛的结果,确实和上次与约旦队比赛类似,就是缺少一个进球。应该看到,叙利亚队整体实力和我们旗鼓相当,今天比赛里他们心态很轻松,表现了很高水准。我们今后要学习对手这种心态,争取门前机会把握更好一些。”对于下半场国足进攻略显乏力的情况,高洪波认为:“我们不是很自信,加上叙利亚队的整个防线退得靠后,想打我们的反击,所以下半场的机会要少一些。” 早报记者殷鹏

  焦点球星>>>

  错失三次良机网友不满“邵佳二”

  这个夜晚,国足最为郁闷的球员莫过于从德乙联赛归来的邵佳一了。昨晚的比赛,邵佳一不可谓不努力,获得三次绝佳的射门机会,但都因操之过急而失之交臂。“太郁闷了,这三次机会抓住一个,比赛结果就大不一样了。”赛后邵佳一连连叹气。由于不满邵佳一的表现,有网友竟然给他取了个歪号叫“邵佳二”(在北京话中,“二”是说这人老爱冒傻气,特呆,又弱)。

  此战邵佳一运气欠佳,他在上半场的头球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将球破坏,随后邵佳一又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将球打在立柱上,下半场邵佳一还曾获得改写比分的机会——韩鹏胸部做球,可惜邵佳一左脚劲射被巴尔候斯又一次神奇封出。“对方门将表现太神奇了,如果要评本场最佳的话,肯定是他了。”邵佳一说。

  谈到比赛本身,邵佳一表示:“比赛的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赛前我们都想赢得比赛,只是运气不是很好,应该说全队的表现都很好,也一直按照教练的部署在进行比赛。”按照计划,邵佳一将在今天离开球队,返回德国,无缘下轮国足与越南的比赛。 (殷鹏)

  数说国足>>>

  新年首战已10年不胜

  2001年1月10日,中国队客场挑战拉齐奥队,中国队3:6落败。

  2002年2月12日,贺岁杯中国队在点球决战中4:5不敌中国香港联队。

  2003年2月12日,中国队在友谊赛中0:0战平巴西队。

  2004年1月27日,中国队在被动的情况

  下0:0逼平马其顿队。

  2005年3月27日,中国队对阵西

  班牙队。结果国足被西班牙3:0痛击。

  2006年2月12日,中国队在友

  谊赛中以0:1不敌洪都拉斯队。

  2007年1月14日,德甲比勒菲

  尔德与中国队进行友谊赛,国足1:1战

  平对手。

  2008年1月10日,中国队在

  迪拜挑战赛中,在并不占优的情况

  下0:0战平阿联酋队。

  2009年1月9日,国足与伊朗队进行了

  一场热身赛,中国队1:3不敌伊朗队。

  2010年1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中

  国队0:0平叙利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