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狠招促王皓减肥 “一哥”起初不觉自己胖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9:03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王皓让出了盘踞27个月之久的世界第一宝座,取代他的是年仅21岁的队友马龙。尽管排名下滑主要是由于王皓下半年参赛次数较少,但因为王皓此前外战连败,不少人也认为这与他心气不足有关,而他愈发臃肿的身材也成为了球迷的谈资。为了能让体重已超70公斤的王皓恢复到标准体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目前已经使出狠招,目的就是要王皓减肥。

  输球:都是放纵惹的祸

  为了王皓,刘国梁主教练可真是没少操心。“因为整体实力比较强,刚改完无机胶水时,王皓的优势比较大,也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这也让他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他对自己要求都太低了,看他的体形也能很明显看出来:胖了、臃肿了、跑不动了。”

  刘国梁说,“东亚运动会输给水谷隼、大王者杯输给波尔……比赛中,我们能明显感到王皓有些力不从心。我当时也跟他说,输掉的这几场球,其实都是在为前面的放纵还债。”其实从全运会开始,王皓的体重便成为了球迷看比赛之余的笑料,而在被追问体重时,连他自己也羞于回答,只能厚着脸皮搪塞过去。“重了十几斤。”刘国梁主教练终于透露了答案,“我跟他说,你都相当于负重去比赛了!”

  出招:宣读网友评论激将

  为更好地督促王皓减肥,刘国梁这次也亮出了狠招:他将网上一些网友对王皓的评论打印出来、装订成册,在队内总结会上读给他听。“我更是将这个送给他当礼物,并要他好好保存。这么做对他面子上可能是有点刺激。我说你都胖成这样了,谁能相信你刻苦训练了?这对他触动确实比较大。”刘国梁表示。

  激将法显然收到了明显的成效,王皓在最近的训练中一直在努力减肥,不仅训练加量,还穿上特制的负重服跑步,目前已经至少瘦了8到10斤。“看来他自己也已经意识到了,近期训练非常积极,明显是想找回自己巅峰时的状态,这跟马龙崛起对他的触动也有关系。”早报记者张志凌

  说法>>>刘国梁:王皓需要“踹”着走

  刘国梁主教练也不是因为一时冲动才出此“狠招”的,这都是基于对王皓性格的了解。“他不是那么要强的人,通常是教练踹一脚他才走一步,一旦要求低一点、管理松一点的话,他的自我要求始终不到位。你们说他心气不足,其实是有道理的。他本身自我要求没那么高,一般比赛看不上眼,就等着奥运会。”

  刘指导解释道,“我说你再这样下去,别说参加奥运会,连竞争奥运会资格的机会都没有,这才唤醒了他的危机意识。再加上下半年年轻队员对他的冲击越来越大,他自己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队内排名都起了一些变化,这才触动了他。他应该向邓亚萍、张怡宁学习,永不满足,只要在场上打,对比赛的胜利永远充满渴望。”

  王皓一开始不认为自己胖

  一开始,王皓对于自己的发福丝毫没有“悔意”。

  八一乒乓球队主帅王涛在全运会之前承认,王皓确实胖了好几斤,后者在接受采访时却摆出浑然不觉的姿态:“胖了?我倒不觉得。”对于网民对王皓是否应该减肥纷纷展开讨论时,这位主角却意志坚定:“我不觉得自己胖,减什么肥啊?”

  网友热评 王皓现在应该叫“肥皓”

  西部之峰:王皓,如果你那一身肥肉不减下去,以后不但赢不了波尔,就是如奥恰洛夫、水谷隼等新一代外国强手,一样把你打得找不到北。

  qwer:王皓遭遇“肥胖门”和“恋爱门”,而且拼劲不够,看来走下坡路了。sdf:一定是耍了朋友,天天高兴就吃得多了,他现在应该叫“肥皓”。

  3344:王皓现在太胖了,我都怀疑是不是看的宽屏电视。

  网易网友:王皓就是输在体形,胖得都跑不动了,反应出奇地慢,那身子比刘国梁还要臃肿,也不知多少日子没练过球了。看看不停晃荡的脂肪,还有必要找别的借口吗?

  体坛胖人;

  大梅体重令人愁

  王一梅的体重问题,曾几何时困扰着两任中国女排主帅。这位身高1.90米的力量型选手,体重最高时曾超过100公斤。不过在国家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后,王一梅的体重明显下降,但只要回到地方队,她便再次发胖。

  肥罗被传曾抽脂

  罗纳尔多的体重曾达到了传闻中的95公斤,他的竞技状态也急剧下滑。2007年末,他终于开始瘦身,肥罗的啤酒肚渐渐消失。但也有媒体爆料,他其实利用膝盖手术作掩护,悄悄地抽掉了约1.5公斤的脂肪。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