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主场0-0战平叙利亚队 将进军2011年亚洲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9:19

  本报讯 昨晚,在一场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坐镇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中国男足与业已提前出线的叙利亚队苦战90分钟,结果双方均无建树,互交白卷。由于同组的黎巴嫩队在主场1:1逼平越南队,领先越南队5分的国足提前一轮获得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

  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曾喊出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亚洲杯决赛圈的豪言壮语,在某种程度上暗示了他欲带队战胜叙利亚,一雪前耻的想法。可惜的是,效力于德乙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比赛中多次错失必进球机会,未能使高洪波梦想成真。而两队门将的出色表现,也是双方未能攻破彼此城池的原因之一。

  第32分钟,邵佳一门前接荣昊底线传球近距离头球攻门,虽然对方门将巴尔胡斯已无力对此球作出反应,但门线前补防的奥马尔鱼跃头球化解了此次险情。第40分钟,邵佳一在右侧反越位成功并获得单刀良机,可惜他最后的射门由于角度太正而被巴尔胡斯挡了一下,球在击中立柱后出了底线。

  易边再战,叙利亚已逐步暴露出体能下降的问题,中前场冲击力度有所减弱,不过国足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仍是办法不多,数次定位球冲击均没有形成攻势。第75分钟,荣昊左翼推进中强行突破双人防守,但近门柱小角度攻门却打在了邵佳一身上。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毛剑卿为国足赢得右侧任意球,邵佳一传中被对方防守球员争顶破坏,国足的最后一次进攻以失败而告终,不得不以0:0与对手握手言和。

  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月17日进行,国足将客场挑战已经无望获得入场券的越南队,叙利亚队则将与同样被淘汰出局的黎巴嫩队交锋。虽然这轮比赛已无实际意义,但倘若能击败越南队,国足尚有机会荣升小组第一。 (魏 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