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新年首战0-0国足尴尬收场 “叙”旧磕“铁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0:07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马万勇) 0:0!尽管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前杀气腾腾地宣称拿下叙利亚,争夺小组第一,但昨晚中叙之战的过程和结果显然告诉少帅高洪波,他的“牙齿”磕上了“铁板”。平局令“高家军”错失扬名之机,而亚预赛“小组第一”也与他们渐行渐远了……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和赛前媒体的猜测毫无二致。韩鹏、姜宁、于海、邵佳一组成了国足攻击团队,高洪波放手一搏的意图极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冒着零下2°C的寒冷,竟有2万多球迷到现场为国足助威。

  开场后国足率先发难,将叙利亚队压制在半场,然而8分钟后国足“三板斧”原形毕露,叙利亚渐渐控制局面。第32分钟,邵佳一的头球攻门在飞进门线前被对手后卫头球解围,中国队错失领先良机。此后中国队连续获得绝佳机会,遗憾的是邵佳一的单刀球竟然击中门柱弹出。

  下半时双方体能均明显下降,高洪波连续换上蒿俊闵、曲波、毛剑卿等攻击球员出场,但收效甚微,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马万勇) 打平就出线!这一次国足终于没有重蹈覆辙。在中叙之战结束的半个多小时后,另外一个赛场消息传来——此前4战4负的黎巴嫩主场1:1狙击了越南队,帮助国足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

  昨晚,中国队所在小组的两场小组赛并非同时开场。中叙之战于北京时间19点45开场,而黎巴嫩和越南队的比赛大约在半个小时后开始。由于越南队此前积4分,因此如果他们赢球(7分),则中国队战平后(10分)依然无法确保出线。于是在中叙之战结束后,国足并未匆忙“逃离”,而是等待另一赛场的消息。果然,半小时后喜讯传来,越南队也平了,一位国足人士在得知此消息后连声感叹,“还好!总算有个交代。”

  最后一轮,叙利亚主场对阵本组最弱的黎巴嫩,小组第一基本上可以宣告与国足无缘。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