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激将爱徒瘦身 王皓变“肥皓”成球迷谈资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0:08

  本报综合报道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王皓让出了盘踞27个月之久的世界第一宝座,取代他的是年仅21岁的队友马龙,而他愈发臃肿的身材也成为球迷的谈资。

  从全运会开始,王皓的体重便成为球迷看比赛之余的笑料,而在被记者追问体重时,连他自己也羞于回答,只能厚着脸皮搪塞过去。“重了十几斤!”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终于透露了答案:“我跟他说,你都相当于负重去比赛了。”为了更好地督促王皓减肥,刘国梁亮出了“狠招”:他将网上一些网友对王皓的评论打印出来、装订成册,在队内总结会上读给他听。

  刘国梁解释道:“我说你都胖成这样了,谁能相信你刻苦训练了?再这样下去,别说参加奥运会,连竞争奥运会资格的机会都没有,这才唤醒了他的危机意识。再加上年轻队员冲击越来越大,他自己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队内排名都起了一些变化,这才触动了他。他应该向邓亚萍、张怡宁学习,永不满足,对比赛的胜利永远充满渴望。” 

  激将法显然收到了成效,据刘国梁透露,王皓在最近的训练中一直在努力减肥,不仅训练加量,还穿上特制的负重服跑步,目前已经瘦了8到10斤。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