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SBS锦标赛新凹槽规定生效 佩利梁荣银力挺新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7日10: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肯尼-佩利曾预言说,高球界的顶级球员会比专家们预想的更快适应新的凹槽规定。新的杆头凹槽规定从本周的SBS锦标赛开始生效。

  美国PGA巡回赛老将佩利承认从长草区打出的劈起杆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他觉得并不会出现大家普遍认为的成绩会受影响的问题。“它确定会引起一些问题,但我想它不会是影响成绩的大问题。”49岁的佩利在SBS锦标赛前夜告诉记者说。“我想球员们会迅速调整过来,你们会看到好成绩出现。”

  “我的劈起杆曾有过一点儿挣扎的状态。沙坑杆打出去的球不象以前那样能迅速停住,他们想放开这一点。不过在球道之外,我的铁杆与以前没什么不同。”

  经研究发现,现代的结构让球员们用铁杆从长草区打出的球能产生和球道打出去的球一样多的旋转,所以新的杆头凹槽规定从今年的1月1日起实施。除了一号木和推杆之外的所有球杆都受到了这次新规的影响,新规限制了凹槽的体积和边缘的锋利程度,现在的球杆头用V型凹槽代替了U型凹槽。

  更大体积的凹槽能帮助带走更多的物质,比如水或草,更锋利的凹槽边缘能让球杆和球有更好的接触,因此这样的凹槽提高了后旋的机率。“切球将有很大的不同,从长草区打出的球有更小幅度的弹跳。”佩利补充说。“现在巡回赛上的球员们都很棒,我想他们会很快适应。”

  韩国球员梁荣银同意佩利的看法,他说:“我想新规不会有问题。也许本周的开年第一场比赛会有些问题,但三、四个月后,球员们用V型凹槽会更顺手。”去年末时就有很多顶级球员开始练习新的凹槽球杆,大家普遍预测从长草区打出的过果岭球会很经常出现。“以前用方型凹槽的时候,你会在修剪到中等程度的长草或长草区得到一定的球位,而且不确定球是否会弹跳起来。”前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说。

  “现在不用怀疑了。你知道球会弹跳起来,问题只是能弹跳多少。它不是一个优势,只是一种方式。”梁荣银觉得下周的索尼公开赛对球员们来说是更严苛的挑战,因为Waialae乡村俱乐部的果岭更硬,面积更小。

  “本周我们有宽阔的球道,因此很容易避开长草。”梁荣银说,他指的是种植园球场。“100码、150码的击球都会有很多的旋转,因为果岭有点软。8号铁也许会有不同,但球还是会有旋转。下周的索尼公开赛时果岭很硬,也许会非常难打。” (golftime·Sara编译)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