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平叙利亚 高洪波被球迷喊下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0:50

   本报杭州1月6日专电 (记者 陈华)冒着严寒来到黄龙体育场为中国足球队加油助威的近3万名杭州球迷,终于忍不住喊起了“高洪波下课”。中国队今晚在亚洲杯预选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主场被叙利亚以0比0逼平,续写10年来“新年首战无胜绩”的尴尬。

  热情的杭州球迷出人意料地几乎坐满球场,但国足迟迟无法进球也让他们失去了耐心。有好事的球迷在下半场打出了“国足,今天你赌了没有?”的横幅,也有不少球迷举着自己打印的纸张,质问“真的,还是假的?”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让记者们等了十几分钟,才黑着脸走进新闻发布厅。他表示:“队员们很努力,也创造出了四五次得分的机会,遗憾的是并未取得进球。射门环节是将来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半场留洋国脚邵佳一有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但都未转化成进球。下半场叙利亚队有意收缩防线打防守反击,缺乏进攻套路的国足对此缺乏应对的办法。赛后统计显示,0比0是非常合理的结果:中国队控球时间47%比53%落后,双方射门次数都为15次,射正球门次数国足5比4领先。

  当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现场球迷喊出的下课声”时,高洪波的神情有些不自然,“这是比赛之外的东西,我不评价。”不过,高洪波随后发表的关于国足定位的言论,显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接手国足之后,我感觉到了球队的进步和队员的努力。我觉得中国国家队在目前阶段,并没有资格去轻松赢下任何对手,这是中国足球多年积累的后遗症。一支球队的发展和成熟需要时间,我感觉,可能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对中国队有一些更高的期望,来得更为现实一些。”

  中叙之战结束后约半小时,同组越南和黎巴嫩队的比赛结束,两队战成1比1平,这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挑战越南队的比赛将是走一个过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