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亚洲杯小组赛进球难 争夺出线权连越南都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1:05

  中叙之战以0比0收场,国足赛前取胜的誓言毫无例外地再次沦为笑柄,当然球迷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对这类笑柄笑不起来了。平心而论,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终归打出了几次有突破效果的技术配合,多少让人有点宽慰。令人难解的是,临门一脚何以大多疑似大脚解围?以当前足球“反赌论”的观点看,双方都似乎在为零进球的盘口而战。

  国足当然不会涉赌,问题是进个球好难,多人多次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射门都无功而返。主帅高洪波最为依重的“海归”邵佳一不仅浪费了三个必进之球,还帮助客队挡住了荣昊的近距离射门。赛前,邵佳一誓言要“展示一个最好的我”,赛后他说“运气太差。”

  整场比赛,国足虽有几次稍好的配合,但传接失误率仍高得惊人,那么多的必进球机会均被浪费,显然不仅仅是个运气问题。中国球员脚法低劣、技术粗糙非一日之寒,绝非高洪波一人之过。此役过后,中国队积10分已从小组出线,国足之所以要喊必胜,高洪波的理由居然是“中国队被打平就能出线但总是输的结果搞怕了,我们争胜就是为了不给越南队一点机会。”事实上,同日开打的越南队并没有如国足设想的那样全取三分,而是平了垫底的黎巴嫩队,从而自行出局。

  亚洲杯的重要性与影响力远非世界杯亚洲预选赛能相比,亚洲强队的重心也未放在亚洲杯上。国足如今在亚洲杯小组赛上进个球好难,争夺出线权时连越南队都怕,让人一声叹息外有何可说? (记者 彭青)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