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新年首战难提神 战叙利亚收获平局勉强出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1:18

  本报杭州6日电 (通讯员夏莹)今晚亚洲杯预选赛D组进入第五轮争夺,中国队在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与叙利亚队0比0互交白卷,国足临门一脚不佳,挥霍机会,仅邵佳一就错失三个必进球。靠着另一场小组赛的平局,中国队与叙队均出线。

  上半时开场,双方展开对攻,第3分钟,于海接韩鹏头球劲射偏出底线。随即,杨昊左侧角球开出,门前的赵鹏甩头攻门被巴尔胡斯没收。第5分钟,赵旭日在被干扰情况下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随即国足又在外围完成一记冷射,皮球再次被巴尔胡斯扑出底线。

  第11分钟,客队接连反击,阿尔兹诺禁区外任意球远射打在人墙被挡,阿布杜拉赫40码外跟进补射,杨智单手将球托出底线。第15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转身打门偏出。由于中场控制不力,国足一度显得比较被动,传接球失误较多。第27分钟,法德勒劲射杨智扑球脱手,阿尔哈蒂布顺势插上补射,好在被赵鹏封堵。第38分钟,中国队连续失误,杜威后场丢球,被哈提布断球后突入禁区劲射,杨智反应奇快将球封出。第40分钟,杜威直塞,邵佳一右侧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射门太正被巴尔胡斯一挡击中立柱后出了底线。2分钟后,于海右侧任意球开门前,赵鹏头球攻门又被巴尔胡斯神勇封出。

  下半场双方都打得较为沉闷,客队体能明显下降,但国足失误频频。主教练高洪波在第60分钟用蒿俊闵将姜宁换下。第72分钟,曲波将韩鹏换下。随后荣昊突破闯入禁区后起脚劲射却被邵佳一挡出。第78分钟,于海左侧传中,曲波甩头攻门顶偏。最终,中国队与叙利亚队平局收场。

  同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黎巴嫩队主场与越南队1比1战平,这样中国队已获得小组出线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