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大戏:10分钟亮剑下半场潜伏 0-0只能蜗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07日11:25

  2010年的中国足球第一场大戏,国足不出意料地演砸了。1月6日晚,杭州瑟瑟的寒风中,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0:0战平了叙利亚,尽管靠越南与黎巴嫩战成的1:1而幸运出线,但未能报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也未能给中国足球的2010年开一个好头——这场国足主演的贺岁大戏,吸引了近3万球迷前来捧场,却落得个集体倒戈的结局,如果用近两年火爆的电视剧来形容,就是从《亮剑》到《潜伏》,最后还是选择了《蜗居》。

  贺岁戏第一幕《亮剑》

  国足只坚挺10分钟

  即使是再烂的片也能找出一丝亮点,这场中国足球在2010年的第一场大戏中,不是没有让人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球迷们回想起来,至少开局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只可惜,这样的场面太少了。

  赛前,当穿着比赛服出现在场地的国足与穿着棉衣出现在场地的叙利亚队站在一起时,双方对于寒冷天气的适应程度一目了然。于是,当比赛一开始,国足就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队员们人人向前,让球迷看得热血澎湃:于海的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接着是韩鹏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抱在怀里;然后是赵旭日和荣昊接连不断的远射,让对方门将忙得不亦乐乎……6分钟内,国足4次射门,获得了3个角球机会,似乎破门只是时间问题。但很快,球迷们就发现,这只是一个假象,国足在这6分钟内的射门次数,几乎占了全场的三分之一。

  此后,国足只有在上半场结束阶段,才发动了第二次高潮:邵佳一的单刀球打在了对方门柱上;赵鹏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然后又是邵佳一的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两个5分钟的高潮,这就是国足全场最闪光的两个片段。

  贺岁戏第二幕《潜伏》

  半场过后陷入沉寂

  这两个片段,就是这场时间长达90分钟的贺岁大戏中仅有的精华,更多的时间,国足都是在不断的抢断、传球、失误中度过,特别是在半场结束后,国足整个下半场似乎只是潜伏在球场上,连有一定威胁的射门都很少见,让人无法看到赢球的希望。

  赛后回想起来,上半场结束前的那三次射门,已经耗尽了国足几乎所有的激情。到了下半场,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天气的叙利亚队面前,国足只有招架之功,彻底陷入了沉寂,很少有跑动积极的队员,只是在机械传球,然后失误。上半场格外活跃的邵佳一,下半场唯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片段,就是在对方门前挡出了荣昊的大力抽射。主帅高洪波也急了,接连换上了蒿俊闵、曲波和毛剑卿三名攻击手,也无法改变国足的被动局面 ,除了曲波有过一次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外,蒿俊闵和毛剑卿几乎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直到最后时刻,主裁判在国足罚角球之前宣布比赛结束,人们才意识到,该是散场的时候了。

  贺岁戏第三幕《蜗居》

  高洪波被狂喊下课

  0:0,这显然不是一个让现场球迷满意的比分,比赛还没有结束,场内就响起了“高洪波下课”、“中国足协解散”的喊声,但也没能引起更多人的响应,大部分人选择了提前离去,显然,国足已经让主场球迷彻底伤了心,“这么冷的天 ,国足踢得这么臭,以后再也不来了。”球迷们边走边议论着。

  从之前对阵黎巴嫩的1:0,到几天前对阵约旦的2:2,再到如今对阵叙利亚的0:0,高家军让人看到了他们的真实水平——他们只能在主场与这些亚洲准二流球队维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到客场恐怕将凶多吉少。球迷们也无需再对高家军抱有幻想,指望他们与日本、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掰掰手腕,这支国足已经彻底沉沦,落到与亚洲准二流球队为伍的境地,对他们来说,更现实的选择是,在亚洲二流和三流之间“蜗居”。

  本版文/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杭州1月6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