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预赛国足欲赢球一厢情愿 新年首秀“交白卷”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1:34

  本报1月6日讯 (记者 谭云东)中国国家男足今晚在杭州以0比0战平叙利亚队,由于越南队在客场未能拿下此前四连败的黎巴嫩队,国足被提前一轮“送”入亚洲杯决赛圈。

  0比0,让国足再次“尴尬”

  本场比赛是国足201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面对的是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叙利亚队。在此前进行的4场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客场2比3不敌叙利亚队。

  “不仅要赢,而且要拿小组第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已经提前两轮出线,没有派全部主力来华的叙利亚队,主帅高洪波信心满满。

  国足此役的首发阵容与之前同约旦队热身时相比有了两处变化,赵旭日和于海分别取代黄博文、吕征进入先发。纵观全场比赛,国足虽然创造了一些破门机会,但整体攻防存在不少问题,队员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第39分钟,邵佳一获得了全场最佳的机会,他的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双方最终战成0比0。此战过后,叙利亚队积11分居小组首位,中国队积10分居次席。

  仅仅缺一个进球?

  面对平局的结果,高洪波认为,“比赛踢的让人满意,只不过我们还缺少一个进球,整个比赛过程,队员们都朝着争取胜利的目标在努力。”

  “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今年年底,对于中国足球的期盼可能会更现实一些。”高洪波这样对目前的中国男足进行了定位。

  “门前射门方面的效率将是我们下阶段解决的任务。”高洪波当然也看到了这支球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

  近两年,叙利亚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叙利亚队主帅易卜拉欣对于中国队也给予了很好的建议,他说:“中国队需要更好的磨合,需要很多国际比赛锻炼机会,如果你们想进入2014年世界杯,那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要多和欧洲球队进行比赛。”

  1月17日中国队将在小组最后一战中客场对阵越南,叙利亚队将在主场迎战黎巴嫩,叙利亚队显然更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