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国王杯:门柱阻梅西进球 “皇马官哨”千夫所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1:58

  “国王归来”,这是巴塞罗那媒体赛前打出的标题。有76%的球迷坚信,巴萨会在国王杯实现新年首胜。然而残阵造访的塞维利亚却在大雨中赐予“六冠王”新年首败,加上3天之前巴萨在主场未能拿下比利亚雷亚尔,满载荣誉的诺坎普似乎失去了往日的震慑力。

  门柱阻止梅西进球

  新年首战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给梅西等长途奔波的南美球员延长了假期。因此与塞维利亚的比赛,是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的处子秀。球队输了球,梅西的表现依然得到了肯定。

  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阿根廷人以8分当选全队最佳,5脚射门3脚打中门框的数据也位列全队之首。对方后卫防不住梅西,但诺坎普的门柱却拒绝了梅西新年第一个进球。上半场巴萨最接近破门的时刻,来自梅西在第20分钟的一脚小角度搓射,一声清脆的碰撞之后,看台上一片惋惜,梅西也收起了几乎已经蹦出来的庆祝动作。

  “皇马官哨”千夫所指

  相比挡出进球的门柱,更让巴萨球迷恼怒的是当值主裁布鲁尔。巴塞罗那两大体育报《每日体育报》与《世界体育报》赛后共同呼吁:向布鲁尔扔炭。当天正好是伊比利亚半岛传统的儿童节,游行花车会投递礼品给儿童,一位记者借此向黑哨开火:“应该把全世界的炭都给他。”

  布鲁尔本场比赛至少有5处争议判罚,而且都是对主队巴萨不利,包括吹掉巴萨进球以及判给塞维利亚点球。“布鲁尔将一个本不属于他的夜晚用魔术变成了自己的表演”,这是《世界体育报》的讽刺;“巴萨球迷在一个天气糟糕的晚上收获一份巨大的失望,都是因为布鲁尔一个人。”这是《每日体育报》的批判。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布鲁尔是有名的亲皇马主义者。在上赛季皇马3比1胜奥萨苏纳,布鲁尔就曾经在2比1的情况下利用哨声彻底改变比赛走向。这一系列痕迹明显的“误判”曾使布鲁尔被禁哨一个月之久。而巴萨球迷已经发出呼吁,布鲁尔不应该再被禁哨一个月,他应该永远离开裁判圈。

  瓜迪奥拉为“水货”买单

  尽管存在诸多客观因素,但本着自我检讨的原则,如果要在巴萨阵中选一个人为输球负责,在很多人看来此人无疑是新援齐格林斯基。

  除了鲁莽放铲送给对方点球,巴萨的另一个丢球乌克兰人也有协防不利的责任。比赛尾声,巴萨球迷对齐格林斯基的不满已经集中爆发,一等他拿球就嘘声震天——像这样对自家球员喝倒彩,在诺坎普并不常见。

  赛后巴塞罗那媒体对齐格林斯基也是一通狠批,《每日体育报》给他打了4分,全场最差。只有瓜迪奥拉还在为这个中卫辩护:“他的压力大于其他人,因为他是外援,而且身价高。他来队里时间很晚,过了夏训期,他在努力跟上全队的步伐。如果要有人负责,那个人也该是我。”

  (方舟)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