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国乒男单有望包揽四强 女单丁宁场场恶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1月07日12:09
[乒联总决赛抽签现场]
乒联总决赛抽签现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抽签仪式在澳门结束,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刘诗雯将与“瓷娃娃”福原爱上演青春对决,丁宁在下半区将迎恶战,两人很有可能会师决赛;男子方面,马琳首轮便遭遇“克星”张继科、马龙将迎战德国新星奥恰洛夫,而老将王励勤和许昕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预测各项冠军归属

  女单:刘诗雯郭焱三枪拍案 丁宁场场恶战

  上半区中国的刘诗雯首轮将对阵瓷娃娃福原爱。从两人最近的状态看,刚刚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无疑优势明显,而且现在福原爱则迟迟找不到状态,如正常发挥,刘诗雯闯关不在话下。小将李晓丹首轮迎战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李晓丹冲击力十足,但落点控制不够精准、欠缺比赛经验可能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另一方面,卫冕冠军郭焱的签位也比较轻松,如果顺利晋级,她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对阵刘诗雯,两人09年曾在全运会女团小组赛、英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和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交手过三次,郭焱保持不败纪录,但是刘诗雯进步明显,随着比赛的增多心理素质也得到提升,因此谁能率先发力、失误较少谁将在比赛中占据优势。

  女单下半区只有丁宁一位中国选手,她将面对帖雅娜、姜华珺、朴美英、冯天薇等高手。从2009年整年的表现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无非上述三位,虽然帖雅娜已过巅峰,但经验丰富,正手相持能力突出;而姜华珺素有“张怡宁克星”称号,打法凶狠,搏杀能力强;小将冯天薇更是进步神速,多次在大赛中击败中国选手;韩国削球手朴美英也曾在巡回赛中战胜过丁宁,所以对于丁宁来说,场场都是硬仗,如果能顺利突出重围,她很有可能与郭焱与刘诗雯的胜者会师决赛。

  男单:老冤家首轮PK 王励勤出线形势大好

  和女子相比,男单的上半区堪称死亡之组,其中不仅拥有奥运冠军马琳、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还包括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朱世赫、奥恰洛夫等劲敌。首轮,马琳与小将张继科将上演强强对话,在全运会男团比赛中,张继科曾战胜过马琳,而且素有“马琳克星”的称号,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最近状态不错,而且调整能力极强,此役对垒张继科不会束手就擒。此外,马龙首轮将遭遇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从两人的实力来看,马龙稍占上风。如果马琳、马龙顺利晋级,半决赛将再次上演“二马对决”,从两人最近的交手记录看,马龙胜多负少,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男单下半区出线形势比较明朗,王励勤和许昕将争取一个半决赛名额,而郝帅拿下庄智渊也不成问题。这样,男单四强很有可能是马琳、王励勤、马龙和许昕。

  双打:丁宁/刘诗雯独守 男双缺阵成遗憾

  女双比赛中,唯一一对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独守上半区,由于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两人晋级的希望非常大。不过两人虽然单打战绩出色,但双打还需要磨合,所以要及时演练战术,加强配合才有望取得佳绩。另一半区,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将和韩国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男子方面,继去年总决赛后,国乒再次缺席了男双争夺,德国名将波尔/苏斯位于上半区,他们首轮的对手是一对法国选手莱贝松/马特内特。另一对德国组合则被分到了下半区,他们将合围确保这枚金牌。而波尔/苏斯要夺冠,卫冕冠军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是最大的对手。(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首轮就有不少精彩对抗,祝福国乒。
总决赛对手都是强将,国乒面临挑战很大。

  历史-乒联总决赛历届冠军:国乒强势 马龙郭焱争卫冕
  男单-总决赛男单签表:马琳张继科首轮PK 许昕战波尔
  声音-马龙坦言最大对手是自己 王励勤点胜负外一关键
  女单-总决赛女单签表:刘诗雯PK瓷娃娃 丁宁独守半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