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盲目拼三分致败 太阳妙用远投收“山寨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07日12:31
火箭VS太阳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110-118负于太阳遭遇客场4连败。本场比赛火箭未能认清形势盲目的和太阳比拼三分,结果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太阳逆转。此役火箭三分球33投仅11中,而太阳25次远投就命中1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

  本赛季太阳场均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联盟最高的41.4%,而火箭34.2%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全联盟仅排在中下游。太阳中锋钱宁-弗雷本赛季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43.4%,他的外线远投往往能让太阳在对位中获得巨大优势。本场比赛弗雷面对的是火箭矮小中锋海耶斯,因此比赛一开始太阳就明确了远投策略。第一节开场弗雷就连续在外线远投三分命中,纳什随后也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精准的远投彻底撕开了火箭的防线,首节仅打了5分多钟太阳就取得了21-5的领先。

  但火箭同样有布鲁克斯和阿里扎这样的“远投爱好者”,首节下半段两人总共投中3个三分球,从而大大减轻了火箭内线的进攻压力,结果首节结束时火箭就克服了巨大的落后局面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和太阳不同的是,火箭向来都是一支具有防守传统的球队,第二节火箭突然加强逼抢和防守后,太阳应对不及被火箭打出23-4的进攻高潮。巧合的是,火箭给太阳伤口撒盐的利器同样是三分远投。在火箭的这波进攻高潮中,火箭最后9分全部都是来自于三分远投。

  下半场阿里扎的连续远投中的更是给了火箭投三分的信心,然而经验丰富的太阳此时却表现的更加冷静。尽管弗雷和纳什的三分球依旧犀利,但太阳却充分利用远投创造的机会频频攻击篮下。当火箭如梦方醒强化内线对抗时,太阳已经完全抹平了上半场比分落后的劣势。一般来说,三分远投很难成为球队致胜的法宝,多数情况下三分投篮只是球队扭转被动局面或者扩大优势的利器。经验丰富的太阳正确的理解了远投战术的含义,而年轻的火箭却显得认识不足吃了大亏。

  最后一节火箭连续的跳投取得3分领先,但太阳突然再次使出三分绝招连续三次远投中的,比赛的形势就此彻底倒向太阳一边。比赛最后6分多钟,布鲁克斯跑投将分差缩小到5分,弗雷马上又是三分远投让火箭的追分努力化为泡影。最后时刻双方在三分线外的差距体现出来,比分落后的火箭两次远投都偏出篮筐,太阳虽进攻不畅但最终却保住了领先优势。(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跑轰对飙火箭再输太阳 休城要速度更要把握节奏

火箭盲目拼三分致败 太阳妙用远投收“山寨货”

兰德里31分创生涯新高 神鸟第四节爆发险救火箭

太阳9个大帽煽晕火箭 内线畸形对决一神人致胜

火箭巴丁格近乡情怯 第二节爆发决胜时却难救主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霸王暴扣巴蒂尔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