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总结会广药获公平竞赛奖 与会代表不敢领奖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07日12:14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获得 “公平竞赛奖”,广州队的确要“感谢”足协。 本报资料图片

  在昆明举行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一项重要议题就是颁发上赛季联赛的各大奖项。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曾经与山西路虎打过假球的广药,竟然获得了上赛季中超的“公平竞赛奖”等三项大奖。就在大家面面相觑之时,广州市足协的代表也很有自知之明地没有上台领奖。

  在颁奖现场,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宣布了上赛季各奖项的得主。各项最佳依次是:最佳赛区:西安、杭州和河南;最佳比赛场地:西安、济南和天津;最佳竞赛组织奖:西安、北京、济南和天津赛区;最佳安保组织奖:西安、广州和杭州赛区;最佳人气赛区:西安、北京、广州;最佳公平竞赛奖:广州、河南和杭州赛区;最佳新闻管理奖:西安、北京、济南和天津赛区。

  马成全刚刚宣布完获奖名单,立即就引发了大家的一阵激烈讨论,因为在公安部披露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广州医药名列其中,而现在,广州方面竟然一下子获得了三个奖项,其中广药竟然还获得了“公平竞赛奖”,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据与会代表透露,广药之所以能够获得“公平竞赛奖”,并且排名第一位,是因为该队在2009赛季的红黄牌数是各队之中最少的,所以才获此殊荣。

  在本次联赛会议前,广药在广州队的东家地位已于2009年12月31日告终,该企业此后将以赞助商的身份支持广州足球。目前,广州市足协已经托管了这支球队,此举也被部分人视为“金蝉脱壳”逃避降级处罚的妙计。因此这次代表广州队参加联赛会议的是广州市足协官员吴方,不过在颁奖现场,尽管马成全举着话筒扯着嗓子,喊了好几遍“广州”的名字,但吴方一直在台下坐着,并没有上台领取这个引发了现场一阵骚动的“公平竞赛奖”,这也让在台上准备颁奖的足协两大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颇为尴尬。最终,他们只好把奖杯放在一边,继续给其他球队颁奖。方舟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