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臃肿身材成球迷谈资 刘国梁拿网友评论刺激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07日12:35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将在澳门挥拍,国乒主力中唯有前世界第一王皓未获参赛资格。王皓愈发臃肿的身材成为球迷的谈资,有球迷给他起了“肥皓”的外号。就此,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发表了看法。

  为了王皓,刘国梁可真是没少操心。“因为整体实力比较强,刚改完无机(胶水)的时候,他(王皓)的优势比较大,也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掩盖了一些问题,从而让他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他对自己要求都太低了,看他的体形也能很明显看出来:胖了、臃肿了、跑不动了。”刘国梁说,“其实他输的这些比赛,有些是商业赛。可东亚运动会输给水谷、大王者杯输给波尔,确实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我当时也跟他说,输掉这几场球,其实都是为前面的放纵在还债。”

  从全运会开始,王皓的体重便成为了球迷看比赛之余的笑料,而在被记者追问体重时,连他自己也羞于回答,只能厚着脸皮搪塞过去。“重了十几斤!”刘国梁终于透露了答案,“我跟他说,你都相当于负重去比赛了!”为了更好地督促王皓减肥,刘指导亮出“狠招”:他将网上一些网友对王皓的评论打印出来、装订成册,在队内总结会上读给他听。

  “这么做对他面子上可能是有点刺激,毕竟当着全队的面把这些东西说出来。我后来也说了,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好好保存。”刘国梁说,“我说你都胖成这样了,谁能相信你刻苦训练了?这对他触动确实比较大。”

  激将法显然收到了明显的成效,据透露,王皓最近一直在努力减肥,不仅训练加量,还穿上特制的负重服跑步,目前已至少瘦了8到10斤。

  刘国梁也不是因为一时冲动才出此“狠招”的,这都是基于对王皓性格的了解。“他不是那么要强的人,通常是教练踹一脚、他才走一步,一旦要求低一点、管理松一点的话,他的自我要求始终不到位。你们说他心气不足,其实是有道理的。大家还是能看出来,他本身自我要求没那么高,一般比赛看不上眼,就等着奥运会。”邓菲菲

  我要发言

  谁说胖子不能打乒乓?

  国梁兄,你说王皓胖,没冤枉他,我也没意见。但你说胖子没法打球,关于这个,我可要跟你评评理。

  谁说胖子不能打乒乓?胖子打乒乓,有着意想不到的优势,听我一一道来。

  首先是对手容易轻敌。对手一看是个胖子,提防之心顿时松懈了一大半。别看咱胖,可杀机还是“刚刚”的,你一轻敌,我的机会就来了。

  胖子体能是差了点,我不否认,不过咱可以另辟蹊径。体力不行,就开发脑力,我把球打到刁钻的角度,让对方来回奔,这不就消耗对手的体力了。你说什么?如果对手跑不死怎么办?咱肉多啊,质量大啊,挥拍子扣球有的是力气,我就拼尽全身力气去扣球,把球扣得反弹到天花板上,你跑不死也接不到吧?

  还是玩不死你?那我就只能出绝招了,咱的大肚子可不是个摆设,借着扣球的机会,肚子还能把球台往对方那边顶上几毫米,可别小看这几毫米啊,说不定一个原本出界的球就变成擦边了!

  一定要记好了啊,这些绝活,不是熟人我都不告诉他的!

  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热评

  西部之峰:王皓,如果你那一身肥肉不减下去,以后不但赢不了波尔,就是如奥恰洛夫、水谷隼等新一代外国强手,一样把你打得找不到北。

  新浪网友:王皓遭遇“肥胖门”和“恋爱门”,而且拼劲不够,主场都输了,看来走下坡路了。

  kndf:王皓现在胖成什么样子了,奥运后究竟在干什么?

  hualuoqu:王皓就是输在体形,看看不停晃荡的脂肪,还有必要找别的借口吗?

  朱雀:王皓实在胖得夸张,比当年王涛没退时都要胖。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