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宝宝或加入美国国籍 叶莉目前仍在上海家中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07日12:57

  近日,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已证实叶莉怀孕的消息属实,但对于叶莉在上海还是美国待产,张弛仍三缄其口,而待产地将直接决定姚明孩子的国籍归属。

  而姚明孩子的国籍无疑引人关注。如果这个孩子在美国出生,那么姚明的孩子就可以选择成为美国公民,选择拥有美国国籍。

  美国宪法第14条规定,出生地主义原则是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之一。因此如果姚明和叶莉选择在美国迎接新生命,那他们的子女一降生就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姚明的子女如果不放弃美国国籍,就无法成为中国公民。

  当然,即使孩子是在美国出生可以获得美国国籍,但姚明夫妇可以选择放弃美国国籍,姚明的孩子依旧可以选择成为中国国籍。

  可以说,孩子的身高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优势,加上姚明和叶莉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先天的篮球天赋必定高出普通人一截,一旦孩子出生,美国方面很有可能会争取孩子的国籍,让姚明宝宝加入美国籍。

  对于宝宝的“国籍”争论,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现在叶莉仍在上海的家中,但是最终待产地是上海还是休斯顿,姚明夫妇尚未决定,还是要尊重夫妇二人的意愿。□ 阿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