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新年首战国足“哑火” 叙中平局两队已携手出线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3:03

  ■记者 靳鹏

  昨晚,中国男足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了2010年的第一场国际正式比赛,在这场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上演之前,排名小组第二的中国队高调地定下了“主场击败叙利亚队,力争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目标,可惜,90分钟战罢,比分定格为0∶0。至此,亚洲杯预选赛五轮战罢,叙利亚队积11分居小组榜首,中国队积10分排在次席,由于同组的黎巴嫩队和越南队昨晚1∶1战平,因此,叙、中两队其实已提前一轮携手晋级决赛圈,只不过,中国队要想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却难度不小。

  为了打好这场与叙利亚队的“2010年第一战”,高洪波领军的中国男足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集结、备战,经过在海南的体能拉练、上海的技战术磨合以及上个月月底与约旦队的热身赛,高洪波手中似乎已经攒够了他所需要的“筹码”,这也是少帅敢于在赛前高调喊出“力争小组第一出线”的原因所在。在高洪波看来,要想击败对手,就必须在这场中叙之战中大打攻势足球,只有通过进攻、进球才能实现用胜利书写2010年第一页的目标,德国归来的邵佳一的个人能力、两翼齐飞的战术以及主场和球员体能上的优势无疑是令高洪波底气十足的几大“法宝”。

  比赛开场的前10分钟里,国足众将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果然展现出了但求一胜的决心,于海、赵旭日和荣昊先后起脚攻门,令叙利亚队门前风声鹤唳。无奈好景不长,球员脚下技术不俗、配合也比较默契的叙利亚队此后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他们数次发起了颇有威胁的快速反击。令中国球迷颇感郁闷的是,由邵佳一领衔的国足中前场攻击群并未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占据上风,进而控制比赛的主动,相反,国足的进攻配合显得颇为杂乱,缺乏有效的组织和灵气,特别是张琳芃和姜宁掌控的右路通道并未给锋线输送出足够的“炮弹”,这样,国足的进攻只能过多地依赖左路于海和荣昊的助攻,而有威胁的射门也均依靠邵佳一、赵鹏等人的个人能力。上半场比赛,国足有威胁的射门共有四次,邵佳一一人就包揽了三次,其中包括他第40分钟接杜威直传球后单刀赴会,可惜射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的那次反越位战例。

  易边后,高洪波先后在第60分钟和第73分钟用蒿俊闵和曲波换下了姜宁、韩鹏,应该说,这两次主动换人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第83分钟,曲波从右肋撕破对手防线起脚打门,可惜皮球打在了边网上,这也是国足下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心恋战,0∶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对于这样的比分和国足进攻乏力的表现,赛前被吊起了胃口、期待看到一场酣畅大胜的中国球迷自然难以满意,于是“高洪波,下课!”的喊声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上空回荡起来……

  本月17日,国足将赶赴越南进行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最后一战,面对已经出局的越南队,高家军能否用一场大胜证明自身的实力仍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叙利亚队最后一轮击败积分垫底的黎巴嫩队、豪取小组头名的几率非常大,因此,国足“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目标很可能最终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