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预赛国足0-0平叙利亚 靠黎巴嫩帮忙提前晋级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07日13:09

  冰冷的黄龙体育场,冰凉的心,连比分都被“冻”住了——0:0!昨晚,国足在杭州主场被叙利亚逼平,由于黎巴嫩1:1战平越南,国足才勉强提前一轮出线。比赛中,国足将士都被“冻”住了,邵佳一在上半场更是错失三个必进之球……

  高洪波比球员能喊

  赛前的“高”调——誓夺第一,确实高调了点。昨晚,国足一身红衣,穿得挺喜庆,跟过年似的,可比赛就没那么喜庆了。

  叙利亚人很聪明,人家小组出线了,不跟你硬碰硬了,跟你玩太极,打防守反击,而且效果极其之好,叙利亚只要能进禁区,多半要吓出高洪波一身冷汗,幸亏杨智杨门神把关,才力保球门不失,否则中国极有可能率先丢球。

  看到防守上的漏洞,急得高洪波在场边大喊大叫,整场比赛,他都站在寒风中指挥,杭州的气温已经有零下5度。高洪波穿着棉衣,在场边一直大声地喊叫,指挥着队员,其实,赛前,高洪波是要求队员也要在场上喊叫的,可惜,到最后还是高洪波自己喊得最多,高洪波的解释是,“慢慢来!”

  0:0,高洪波多少有些失望,但他还是给他的队员送去了掌声。显然,他也知道,国足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的道理。

  射门靴都忘家里了

  比赛结束时,邵佳一仰望着杭州的星空,眼神中略带迷离与失望。作为这片球场上最大牌的球员,就连对手都主动与佳一打招呼,至少他得到了对手的尊敬。

  其实,谁都知道,佳一渴望一粒国家队的进球,以弥补一年多以前那个失“点”的遗憾,可惜,遗憾总是伴随着这个在德乙赛场呼风唤雨的老将。

  整个上半场,佳一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的头球在即将过门线的一刹那,被对手后卫救出,他的远射,非常漂亮,可惜,对手门将立功了,他的单刀是那么完美,全得益于他的漂亮跑位,可惜他的面前还有门将,门将之外还有门柱,还是没进。三次必杀的机会!

  佳一太着急了,这一天射门靴显然没有带着。赛后,佳一的情绪有些低落,他不知道他在国家队还有没有未来,或者说,他不知道他的国家队未来在哪里。

  其他球员也有机会,比如曲波,但中国队距离进球总差那么一点。这么多年了,就是这么一点,让中国足球与世界渐行渐远。

  球迷身体冷心更凉

  昨天的黄龙体育场,涌入了2万多球迷,没有之前媒体预计的那么悲观。主办方自然笑逐颜开,因为卖票筹备周期差不多半个月,就能揽来这么多球迷。不过这一次,票房没上一场预选赛赚得多,上一次100万左右,这一次,赞助商送了不少人情票,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宁可少赚点,也要让国足有个温暖的主场。

  事实也是,国足的主场很温暖,球迷很热情,看台很和谐,一切与假有关的横幅全然不见了。但是,国足的表现呢?依然提不上筷子。

  “这么冷的天,你看我耳朵都快冻没了,一个进球也没看到。”一位绿城的球迷告诉记者,寒风中,球迷的喊声很响,伴随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唏嘘声。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杭州电)

  出线历程

  2009.1.14 叙利亚 3:2 中国

  2009.1.21 中国 6:1 越南

  2009.11.14 黎巴嫩 0:2 中国

  2009.11.22 中国 1:0 黎巴嫩

  2010.1.6 中国 0:0 叙利亚

  积分榜

  名次 球队 场次 积分

  1 叙利亚 5 11

  2 中国 5 10

  3 越南 5 5

  4 黎巴嫩 5 1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