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每日新报:高家军一战清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07日13:17

  虽然高洪波一心想把中叙之战变成“射门密集型”比赛,而且国脚们开场前10分钟也干得不错,但在叙利亚人加强拼抢后,高家军现了原形。

  可以看一下统计,上半时射门之比是9:4,下半时是2:5;上半时角球之比是6:1,下半时是3:2;上半时前场有威胁区域的任意球之比1:1,下半时是3:3。应该说,高家军占有一定优势,但在赛前反复演练的边路突破环节上,中国队上半场只有1次,下半场勉强有2次。没有配合,也没有层次,遇到对手有针对性的战术没有变化,进攻中依靠个人,防守中也依靠个人,这才是高家军的最大“特点”。叙利亚人把高家军苦心设计和演练了一百多天的战术给“清零”了。

  虽然黄龙体育中心涌进的两万九千多人,在寒风中从始至终在给高家军打气助威,但临近终场前,看着毫无章法,只剩下蛮力的高家军取胜无望,很多球迷习惯性地喊起了“高洪波下课!”“中国足协解散!”这是个难堪的0:0,难堪就在于高洪波在赛前大言要狂胜对手,结果只能接受一场平局,叙利亚队主帅易卜拉欣说至少要拿到一分,结果就真的带走了一分。谁赢谁输已经一目了然。可以说,高家军在杭州的三个主场,是在不完美中谢幕的,这一战也直接把人气“清零”。

  邵佳一承认,自从世界杯预选赛罚丢点球后,他就有一种负罪感,这一次重返国足也是为了赎罪。然而,哪场比赛才是高家军的“赎罪赛”呢?高家军今天转赴海南集训,14日飞赴越南与东道主进行最后一场亚预赛。此战已经无关痛痒,也许高家军只能在这种一身轻的比赛中找到感觉吧。“清零”的高家军路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