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津女排求稳定拒起伏 25-7诡异大比分曝联赛软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3:24
  本报讯(记者李睿)25比7,这个比分出现在周二天津女排与四川女排的第三局。这也是本届联赛A组比赛开始以来,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局。这样的比分出现在天津队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实在让人有些没有想到。

  这一比分,恰恰暴露了联赛中球队的最大问题,那就是起伏大。四川女排是前五轮保持全胜的队伍,天津女排则是经历了换血的老牌强队。在这两支队伍的交锋中,比分应该很接近才对,但却出现了25比7这样的比分。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说起这局比赛时表示:“这就是起伏,年轻球队的不成熟就表现在这里。打顺了的时候怎么打都有,一旦碰到困难就要什么没什么,这是我们有待提高的地方。”其实这不仅是天津队有待提高的地方,同样是联赛其他队伍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拿这一局比赛来说,四川队始终解决不好一传的问题,只能依靠四号位的强攻。而面对天津队的拦防和四川队的期望,即便是此前在联赛排行榜上得分最多的主攻手,下手也多少有一些保守。连续的拦防成功更无形中增加了天津小将的信心,自然是越防越好。天津队的主攻手陈丽怡同样越战越勇,反击连连得分。正是天津队的“起”和四川队的“伏”,才制造了这样的悬殊比分。

  这样的比赛虽然场面上看起来痛快,但毕竟都不是两队正常水平的发挥,因此并不值得期待。在主场作战,对天津队队员提升自己的士气、平稳自己的状态十分有益。与大比分获胜相比,天津队小将在今后的比赛中吸取四川队的教训、减少状态的起伏才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